【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六 寇氏祭司:子篇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0六
 
寇氏祭司:子篇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圖片來源:Canva


 
  「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耶穌說。(約1:47)
 
  「您的利息永在。」我對來本地領特會的寇牧師說;然後,我們兩人相視微笑。
 
  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也是我深切的感恩。他則拍拍我的左臂,意思說:「小事一樁啦(Piece of cake),何足掛齒。」
 
  他就是這樣一位牧者,做了善事,不欲人知,人家致謝,總是微笑以對,難怪本地牧者聯禱會,遇有大場面活動,外請講員,第一個一定先想到他,他也接連幾次應邀,擔任本地聯合聚會的Keynote speaker (特聘主講人)。
 
  那年,我們初接本堂傳道職分,這是一個弱小的高齡教會,教育水平與收入較低,是一群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的「老芋」和眷屬。在這裡要同工,沒人,要錢,沒錢,是個「很難翻身」的教會,以至我們經常望著諾大的教堂,不禁悲從心生。
 
  寇牧師帶著一對因工作需要落戶本市的夫妻,路過本堂,知道我們的現況,就囑咐他們留在本堂聚會,協助我們。臨走前,給了一個小紅包,讓我感動得要落下淚來。
 
  其實,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呢。我只知道,他是「南劉北寇」寇世遠監督的小兒子,曾是當紅電視節目主播,後來蒙召放棄演藝生涯,年紀輕輕就出來擔任牧師。我和他素昧平生,他偶然經過本堂,就慷慨留下會友與奉獻──是我初任傳道的第一筆,讓我開始有被實質關心的感覺,啟發我們往前的原力,因此感動萬分,矢志也要做個「肯給的教會」。我更相信,他的祝福與禱告一定時常伴隨著這筆奉獻。所以之後,每當我遇見寇牧師,一定向他報告:「您的利息永在。」那是我們之間一個永恆的秘密。
 
  我們的主真的隨著這份小款,賜福我們,應驗「利息永在」。不久,我們的事工也逐漸展開。
 
  有一次,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我們辦了全國性的「國家轉化」聚會──「228七十週年」特會,我們特別希望幾位代表性牧者能出席。寇監督曾在「228事件」中受過牢獄之苦,故在聚會開始前,我特別四處張望,希望看到小寇牧師。只是前排座位上沒有寇牧師出現,心中頗為悵然。
 
  節目開始前,突然,同工前來我耳中輕輕地說:「看左手邊二樓那個向您揮手的,他剛剛電話進來,是寇牧師。」
 
  我頓然淚下,他知道我們在做甚麼,他沒有高踞台前嘶聲吶喊,只是默默在台下,給我們祝福。
 
  那天聖靈大大降下、全島感受到神同在的震撼,齊領醫治釋放──台灣可以望前而行了!當場,連韓國來的代表,都深受感動說,他們知道怎麼處理「光州事件」(類似台灣的「228事件」)了。謝謝寇牧師在背後默默為我們守望、祝福。
 
  雖然疫情關係,但感謝主,今年我們仍然得以對外(包括以色列及烏干達等)做出奉獻,並較去年還多出一倍。我感謝主豐盛的供應與本堂會友慷慨的捐輸。
 
  我要向寇牧師報告;「您的利息永在!」謝謝您當初那5000元小紅包,更感謝主耶穌讓我認識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