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中化妝的祝福


文/圖 高雄福氣教會  林信興 弟兄
 

  林信興弟兄是高雄福氣教會登翠區淑華小組的組員,原本生活因著疾病和悲觀性格,過著很沒有盼望的生活,在一次朋友邀約觀禮,進入教會並參加幸福小組後,不僅改變了悲觀性格和脾氣,更是積極參與服事和門徒訓練,如今也是小組長。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我生長在小康的家庭,生活、學業一直都是平順,直到34歲這年,我的人生起了巨大的變化,因為本身有遺傳性糖尿病,且在公司長時間加班的關係,我疏忽了照顧自己的身體,罹患了腎衰竭,從發病到洗腎,不到一年的時間。

 

  當時我覺得我的人生是黑白的,一直埋怨為什麼是我遺傳到這個疾病,我的脾氣變得陰晴不定、易怒、敏感、怨東怨西,覺得被全世界拋棄了。但是日子還是要過,這段時間,我為了這每週三次被迫的洗腎生活很不開心,也不甘心,所以在職場上和上司、同事都處得不好,他們很怕跟我相處,但是那時的我已經不在乎,因為已經失去了盼望。

 

  有一天我接到一個邀請,就是我太太的同學決定在福氣教會受洗,她邀請我們來觀禮,這個朋友我已經認識快超過30年,所以她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她是被鬼附身,人生受了很大的捆綁和束縛,但是成為基督徒後,我看到她有很大的改變,完全顛覆了我對她既有的印象。

 

   在幾次交談之中,我聽到她參加幸福小組的過程,讓我感到非常的有興趣,所以我主動跟她說我想要參加幸福小組,剛好我的朋友那時要開幸福小組,所以我就這樣走進去了。當我走進聚會的地點時,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熱情招呼和歡迎,每一個都笑容可掬、和藹可親,於是我卸下了我的心防。
 

  在信主之前,我的人生總是帶著不甘心和過一天是一天,很沒有盼望的生活,感謝主把我帶回到祂身邊。加入教會後,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除了每週都會參加教會的主日聚會,也連結在教會的門訓系統課程中。我最大的改變是收斂了我的壞脾氣,不再那麼悲觀,待人處事也不再那麼以自我為中心,多了同理心、愛心和關心。

 

  大家一定在想,成為神兒女後,我的生活一定一帆風順、一片光明。但人生總是會有苦難。受洗半年後,我的左腳因為細菌感染,進到急診室等候治療,苦等了兩三天,我的主治醫生都沒有來幫我診治,那個時候,我就開始禱告。

 

  在某一天的早晨,我聽到一個熟悉的高跟鞋腳步聲經過我的身旁,和我四目相對,感謝主,她是天父派來的醫生,當她來到我身旁的時候,我心裡感到很安心。我一直跟她說,希望能保住我的左腳,所以在住院期間,她也一直在幫我和整形外科協調,看看能不能保住左腳。但是最後得到的結果是不好的,畢竟因為糖尿病的關係,這個傷口比較不好痊癒,加上還有細菌感染的關係,所以要用截肢的方式才能一勞永逸。

 

   確定要截肢並聽了醫生的說明以後,我太太在病房抱頭痛哭,但是我卻沒有過度的傷心,因為有主一直做我強力的後盾,而我也做好了截肢後生活上一切的安排。因為截肢,我整整在家休息了一年,剛好教會的門訓課程及幸福小組都陸續展開,其實當時的我是不想參加的,因為情緒非常低落。但是在區長、小組長及家人的陪伴下,我完成了兩期門訓及參與了幸福小組的服事。這段時間的服事,讓我沒有時間去理睬我低落的情緒,服事讓我感到被需要且有平安在我心裡面,也讓我想要把福音更多廣傳出去。

 

  我把福音傳給了我在義肢公司認識的朋友,當他決定要受洗時,我比他還開心。這一年來沒有工作的日子,感謝主一直與我同在,參與幸福小組的服事,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工作。傳福音的工作表面上是我在付出,其實是因為傳福音,主與我同在,我與主內的家人同在。

 

 

  參加完第一週,我聽見上帝對我說:「我親愛的孩子,也許你的生活感到徬徨,成長感到迷茫,但孩子你不要灰心,你還有我,你是我創造獨一無二的珍寶,我一直都在你身邊。」當時的我在想,祂是在說我嗎?接下來的數週,在參加幸福小組的路上,我都會在心裡面發問一個問題,很巧的是,在抽恩典卡的時候,主都會給我一個符合當時心境的答案,於是我在第七週就填寫了受洗的報名表,並在109年6月28日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了。
 


 

  服事讓我忘記了情緒的愁苦,輕看生活的困境,進入屬天的喜樂,我是在服事,也是被服事。今年我也開了幸福小組,本來因為一些家庭因素想要延期,但在小組長的鼓勵下,我就開了幸福小組。

 

  雖然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邀約不易,也有相當多的狀況,甚至有兩週,有Best無法來參加聚會,但我秉持凡事交給主,「做就對了」的信念,完成了這次福長的任務。感謝主以及所有服事的同工,我的幸福小組有兩位Best成為新造的人,在這次我不僅當了福長,也在門訓裡面畢業,更感謝主讓我當了畢業生的代表帶領授證。

 

  感謝主讓我是在信主之後才截肢的,若是在信主之前,悲觀個性的我,可能活不下去,但是因著有這份信仰,主成為支持我活下去的力量,且相信主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感謝神讓我再次得著生命、喜樂以及平安,讓我以另一種方式能夠正常的行走。

 

  人生總有苦難要去面對,但苦難會增強我們的力量,在約翰福音16章33節:「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感謝主為我開闢了不同的道路,生活有盼望、有倚靠,對未來有了希望。最後謝謝牧師的祝福及謝謝主,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