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情願到渴慕,直至深深經歷

從不情願到渴慕,直至深深經歷
 
文/李厚承(台北真理堂‧青年順順佳君區)
 

李厚承(前排右一)和小組成員們。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始了很多線上聚會。楊寧亞牧師也特別關心青年牧區,告訴我們可以用這個機會,鼓勵、呼召弟兄姊妹一起透過線上來參與晨禱。一開始,我滿不以為意的,覺得這麼多年推週六晨禱都很不容易,週間應該更難,所以當時沒有很想做這件事。
 
因疫情開始的晨禱,越做越渴慕

  然而,沒多久疫情爆發,教會全面居家辦公。在某天靈修時,上帝感動我現在是時候,要起來帶領分區弟兄晨禱,我於是硬著頭皮開始做。沒想到,分區弟兄竟然個個都願意響應,週間的分區晨禱就此展開,每天的平均上線人數也有6-8人左右。
 
  因著要每天帶領晨禱,我也有更多浸泡在上帝話語的時間,不只是為了帶領靈修、禱告,我自己也很需要先知性的話語啟示。在這個操練的過程,我開始對上帝話語有更多的渴慕,弟兄們也變得比以往更加渴慕。特別是一位在職場工作的社青分享,能夠在通勤時間就領受上帝的話語,幫助他有能力面對一整天工作的挑戰。
 
  由於是疫情期間,我們也天天為疫情的狀況禱告,我自己從非常害怕、擔心疫情,到後來越來越不怕,甚至可以鼓勵同工不害怕有信心。這段日子的晨禱給了同工團隊很大的激勵,及至後來恢復實體上班、聚會後,我們決定「繼續線上晨禱」!甚至到後來整個牧區合併一起晨禱後,分區的弟兄依舊積極參與。
 
低沉的靈,在晨禱中重新被激勵

  除了養成週間每天上線晨禱的習慣,我自己也在週六晨禱中被建造、恢復。記得其中一週的嚴肅會,當週我個人的事奉又多又累,當時因臨時被找去帶嚴肅會的敬拜,其實內心有一些負面情緒存在。當天一早在敬拜團團練時,就有意識到自己精神狀況不好,靈裡面也很低沉,甚至對上帝有很多埋怨。
 
  然而,那天的嚴肅會,呈旭哥(林呈旭牧師)帶領我們,為過去台灣在宣教事奉上,上帝差派很多宣教士來台灣傳福音,造就台灣今天的福音工作,來獻上感謝讚美。我在禱告時,上帝讓我看到以前宣教事奉諸多的不容易,包含飄洋過海的交通困難、語言文化溝通困難、沒有團隊的孤獨感,以及面對當時候的環境、氣候等宣教上的困境,但是因為他們沒有放棄,我們才得以經歷到耶穌這樣無條件捨己的愛。
 
接著,我看到自己因事奉的忙碌、疲憊不高興,抱怨上帝不公平時,我當下就跟上帝悔改,在禱告中流淚不止。我在禱告中感謝上帝,讓這些宣教士沒有放棄、沒有抱怨,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激勵,讓我可以不放棄、不抱怨繼續事奉主。那天晨禱,我很大地被聖靈充滿,服事完甚至充滿極大的喜樂和滿足。
 
結語

上帝是樂意對我們說話的上帝,只是我們常常用各式各樣的理由拒絕,以至於錯過許多美好的祝福。晨禱是清早起來親近主的美好時刻,盼望每一位弟兄姊妹,每天早上都能夠使用這個時間跟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支取愛的能力,在家庭、職場、教會的各樣事奉中大大得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