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禱親近主, 面對工作挑戰大有信心


陳佳琪(右一)與小組姊妹。
 
  我第一次有參加晨禱的念頭,是因為不想每天早上都帶著沉重的心情出門上班。我曾聽過早上有靈修的人會比較喜樂,但我又無法一個人靈修,所以決定去教會晨禱,跟一群人一起靈修。

  晨禱時有人帶唱詩歌,有牧者分享聖經的話,屬靈氛圍就是不同,我一早的起床氣在詩歌敬拜中很快地被喜樂的靈取代。和一群清心禱告主的人一起禱告、敬拜,心比較容易調整到與聖靈相通的頻率。尤其每當唱詩歌流淚時,我變得越來越能體會「在聖靈裡禱告」是什麼感覺。所以每天早上7:30晨禱結束走出教會,面對一天的開始時,我的心不再憂悶,而是充滿信心去面對一天的挑戰!

跨越地界 一起線上晨禱

  這一兩年因為疫情,晨禱改成線上聚集,我在ZOOM會議室看見以前晨禱同伴們的名字,雖不再像以往那樣面對面,但同聲開口禱告的聲音讓我們再次相聚在一起。我有個姊妹一年前回去馬來西亞,現在我們每天在晨禱中相遇,兩地的距離雖使我們分開,我們的心卻絲毫沒有分離。偶爾我會睡過頭,一想到我的姊妹分組禱告時可能落單,就算遲到40分鐘,我仍會趕緊上線。當早起變成習慣,晨禱就越來越不困難。

  線上晨禱的方式和以往實體有些不同,牧者每天照他領受的感動,有時會先帶領大家作主權奉獻或穿戴屬靈軍裝的禱告,有時會用當天領受的先知性話語為我們作醫治釋放的禱告,猶如每早清掃我們的心田,讓主耶穌掌權。

奉獻主權 工作變輕省

  我從事出口貿易的工作,之前因美國港口貨櫃船塞港,船回不來亞洲,導致船位一位難求,就算有船位也不見得領得到貨櫃。我每天接到的電話或郵件,包括船位取消或延後,或是工廠機台故障導致貨物無法準時出廠,或是拖車公司沒按時將貨櫃領出,或是送到碼頭而船位被取消......。沒有船位就沒有業績。

  業績壓力迫使我不允許交貨的時間被延遲,我常因這事和工廠、拖車公司的人員有爭執,雖很希望他們都照著我的時間表走,但他們都照著他們的優先順序來做。每當貨櫃交貨延遲,我就有連絡不完的電話,因為我必須把所有貨櫃何時會抵達的進度回報給碼頭,拜託他們通融並等候我們的貨櫃。我常常為這種狀況很生氣,認為他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

  在晨禱作主權奉獻禱告時,我常常求主作我的情緒和反應的主,並且幫助我讓我在凡我所行的事情上,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有一天我突然被光照:不是他們故意順著自己的方便行事而不理我的時間表,而是他們不知道不同船運公司要求的期限各別為何。於是,我在通知到貨的表格上多加一欄「最後進倉日」,寫下每週十幾個貨櫃的進倉截止日,使得廠長終於「注意╱理解」到了,因此能努力地配合完成。而裝櫃的同事因提早拿到貨,會照著需求日安排裝櫃的順序,我的貨櫃終於開始準時進碼頭,之前的貨櫃追蹤記也因此結束了。

  晨禱的奉獻主權禱告,讓主天天在我身上掌權作王,使我不偏行己路,不自以為義地定罪別人。謝謝主光照我,讓我作出正確的回應,想出好的做法改善問題,在這充滿紛爭的世界,靠著主不發怨言,不起爭論,盡力與人和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