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二二 校園祭壇(4):獻給清華學生祭司們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二二

校園祭壇(4):獻給清華學生祭司們


圖片來源: Canva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
 
  我經常被這幾位清華學生們深深感動;他們是一群很棒的校園學生祭司。多年來,他們熬過新冠疫情,祭壇上的香火沒有斷歇過。
 
  他們曾參加過全國禱告網絡的青年祭司聚會、「青年EMBA 伊甸學院(Elite Mandate Breed Assembly)」訓練等,深受聖靈的感召,願意承接校園祭司的委任,並付諸實際行動,自發地提出要在他們就讀校園內建立祭壇。
 
  「您們知道『祭壇』不是『團契』嗎?」我很認真的問他們。
 
  祭壇(Altar)可不是「交誼」(Fellowship)的地方。祭壇是神、人相會之處,在祭壇前我們將以敬拜讚美為祭,吸引神同在,以祭司(Priest)的身分,很嚴肅地立在神面前,將自己獻上為祭物(Sacrifice)。祭壇也不是「禱告會」,雖然有「禱告」;祭壇是站在祭司的地位,立在神話語(《聖經》)的根基上,在神面前做「認同性」的認罪悔改,並且向世界做「宣告性」的禱告。這項事工如基督,以隱藏的劬勞(Hidden labor)為福氣,懇切祈求父神,賜下國家/校園轉化為目標,來彰顯神的榮耀(Magnificent glory):因為,我們的主是「隱藏的神」(Hidden God)、也是「彰顯的神」 (Magnificent God)──高舉「人人是祭司」的馬丁.路德曾如是說。
 
  從此,如同那位二次大戰時期,改變歐洲歷史的英國劬勞祭司豪威爾(Rees Howell)曾隱密地、在人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地擺上自己做為祭物,我們這群學生祭司們便每週在一個晚上共築校園祭壇。在打工風氣瀰漫的世代,他們以身為校園祭司為榮,在課業繁重的頂大,他們願意分別為聖來承擔祭司的職責。他們帶著朝聖的心,以第一志願來到清華——唯一以庚子賠款建立的國立大學,是為紀念上世紀,近兩百位熱愛靈魂,在中國土地上無悔地、壯烈地擺上自己生命的神僕人之校園;他們願意來本校承繼尊榮祭司的職分,持守住這份偉大的屬靈遺產(Legacy)。身為這群成績優秀學生祭司的牧師,每次聚會,看到他們殷勤地為校園、為這世代的青年、為國家社會來守望禱告時,我彷彿看到在威爾斯神學院地下室劬勞禱告祭司豪威爾當年的身影、我的靈也經常感受到有一種深刻的悸動,好似來自於當年在保定府城犧牲生命的庚子受難神僕人,所震盪出的餘波。
 
  這群青年學生祭司默默地,看到自己守望的校園與眾不同:在「近親繁殖」(In-breed)成性的國內校園,清華毅然自海外禮聘到新校長,以真正實力贏得「學士後醫學系」的成立,他們親身經歷到神的真實,神喜歡傾聽祭司們的劬勞禱告,他們體現到許多「祭壇」甜美的果效。
 
  「我們留下來」,最近兩位忠心的大四學生祭司說:「賡續清華校園祭壇」。
 
  他們倆甄試上了碩士班,我很開心地恭賀——以成為他們的牧師為榮。
 
  我們也期望有更多的基督徒,來清華成為我們的校園祭司呢——這是我們的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