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二四 全島走透透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二四
 
全島走透透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圖片來源:Canva
 
  「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參徒1:8)
 
  那年,我幾乎實現了美國夢;不料,一場突如其來的病,把我整個人擊倒,醫生也宣告沒有痊癒可能。我的牧師帶著幾位會友,對我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徒3:6)兩星期後,我不藥而癒,恢復了健康。
 
  醒後,我向主說:「我今生完全屬祢;求祢差遣我。」
 
  主給了我一顆愛中國靈魂的心,叫我生活在中國人之間,永居在中國人的土地上。我便把幾乎到手的「綠卡」申請抽回來,結清銀行款項與社會安全基金,束裝返回到承繼「正統」的清華大學(新竹)任教。
 
  那時,我有個願望,希望走遍大江南北,踏上每一塊中國土地,向中國靈魂述說主耶穌是永生真神。我曾多次從武漢溯江上三峽大壩,在東北、於西南,沿途培訓、告訴百姓,主耶穌是何等愛中國人。
 
  直到疫情驟起、為尊重新的宗教法,我只好被禁錮在台灣。
 
  有一天,一個感動深深敲擊我的心,我向主說:「在我有生之年,求祢讓我在台灣全島走透透。不是盡覽山水,而是向台灣的靈魂講道。」
 
  在日薄西山之餘年,我渴望踏在這塊我出生、成長、受教育、呼吸、流汗、落淚,超過從心之年的土地上,向生活在這島上的百姓,述說神的信實與偉大、主耶穌的愛與憐憫。
 
  我禱告,求聖靈膏抹我,向我啟示祂自己的話語,就勤讀《聖經》、著手整理自己的專業,運用跨界的釋經學技巧,做創意研經,幸運地得了幾篇講章初稿,便廣發訊息,公開徵求機會──我願自費前往任何教會或機構,哪怕上山下海,我都願意為主,向人分享主的道。
 
  免費的,一般不會有人要;但感謝主,倒還有一些主的忠心僕人和朋友們,知道我的心志,大膽憑信心,願意讓我一試。我是何等的感激,他們的摯情永誌我心,在禱告裡,我經常落淚懇求主,加倍祝福他們。
 
  每場聚會前,我祈求主給我個「禮物」作為「伴手禮」──在會後抹油禱告、服事需要的聽眾時,讓他們親自遇見主。主很憐憫我,我們看到了許多主的作為,應驗了:「主藉著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祂的恩道。」(徒14:3)
 
  2022年最後一個月,我望著地圖,發現台灣東部有個縣我沒去過,心中不免生出遺憾。正當我求主開門之際,久未連絡的宜蘭張牧師之Line,就突然映入眼簾。他說,年尾最後一個主日,剛好是聖誕節,希望我能過去證道。
 
  頓時,我潸然淚下──如果這不是神蹟,那甚麼才是神蹟呢?居然我「心想事成」。主是何等信實啊,是何等憐憫祂僕人的心願呢!
 
  主是真的啊!主用祂永恆的愛,在最後一個主日,親自為我開了道路,為我在2022年的服事封關──我把台灣最偏遠的東部三個縣,走了一遍!
 
  God is so good!我不禁大聲讚美我的主!我的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