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從退休後開始

文、圖/ 台北真理堂長青牧區
   林欣樺姊妹

 

圖片來源: Canva
 
  林欣樺姊妹是台北真理堂的會友,自從退休後,就在長青牧區聚會和服事,退休後的生活不但不無聊,反而是更多采多姿,充滿神的喜樂與恩典。要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大家好!我是林欣樺,我是在2010年退休,在快退休的時候,很擔心自己退休後的日子會很無聊,於是我就跟區牧怡朱說:「怡朱啊!妳要幫我,要找事情給我做啦!」我說我要做志工,怡朱就說沒問題,也因為自己退休了,到了長青的年紀,所以,我就到長青牧區參加聚會。
 
  看到長青牧區的弟兄姊妹身體雖然有退化,但是每個人的靈裡面都很年輕,這是最開心的事。我也一邊聚會,一邊服事,讓我非常的喜樂,也讓我覺得參加團契真好。我很喜歡服事,退休後反而比退休前更多服事,因為為主服事是很喜樂的一件事情。孩子常常說:「媽, 妳不是退休了嗎?怎麼還可以這麼忙啊!妳很難約耶!」

 

林欣樺姊妹(左一)
 
  因著團契牧者常常教導我們要做主權奉獻和主禱文的禱告,也要常常用愛之語與家人和周遭的人互動。而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跟孩子的關係也越來越好。雖然目前我的孩子都還沒有受洗,但是在母親節的時候,老大用經文「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7)祝福我;老二也謝謝我帶他們認識耶穌。孩子們雖然還沒有受洗,但我仍不灰心的繼續為他們禱告,因為我深信我的全家必得救。

 

林欣樺姊妹(中)
 
  這兩年因為疫情停止實體聚會,原本想長青在疫情期間就沒有聚會,但牧長啟彬帶著同工用視訊繼續聚會,我覺得好先進,有些長輩也換了智慧型手機,老人家也可以線上聚會,真的很酷。弟兄姊妹上線聚會也越來越多,我很開心,也很感動。每一個弟兄姊妹在線上聚會,喜樂滿滿,在線上聚會也看見神的話語運行在每個人的心,聚會都有神的同在。
 
  在今年(2022)一月施打第三劑疫苗後的2個鐘頭,我就在家昏倒,我在這2個鐘頭裡面就這樣一下昏倒、一下清醒。我跟神禱告說:「主啊!祢不要讓我這麼難受,祢如果存留我的生命在地上,就讓我身體健康的來服事祢,能更多的付出、更多的愛人,這是我活著最大的動力,要不然我的生命就會白白浪費掉。」
 
  我也常禱告祈求上帝賜給我恩賜、禱告的恩膏來服事。因著這兩年自己的體力慢慢退化,我在動態的服事就慢慢退出,但我知道我可以用禱告來服事。於是我花更多時間在禱告,247守望禱告、RPG禱告。在疫情期間,身體有軟弱、病痛的,我就在RPG禱告中為他們提名代禱。在啟發課程的同學會裡面,也有很多的慕道友,我也為他們提名禱告。我們長青因為年齡、身體的關係,常會引起很多的病痛,我也都會為他們一一提名禱告。

 

林欣樺姊妹(前排左一)
 
  回顧過往、一路走來,像倒吃甘蔗,年紀越大,越體會自己很蒙福。信主後在生活經濟上,雖然沒有以前那麼豐盛,但我所需用的,上帝都為我預備。退休後穩定的參加長青團契,積極的服事,不僅自己越來越喜樂,也把喜樂、祝福帶給家人。將一切感恩、榮耀、頌讚都歸給愛我們的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