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所求所想的祝福


圖片來源: Canva
 
文、圖/廖月妙姊妹
花蓮博愛浸信會

 
  廖月妙姊妹是花蓮博愛浸信會的小組長暨區牧,在疫情影響下,不僅小組萎縮,工作更是大受影響,因而一度萌生退意。但神的恩典總是超過所求所想,後來因著完全信靠神,就經歷神大大工作和祝福。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因為疫情,這兩三年小組聚會時常暫停,教會活動及主日崇拜也受到影響。當疫情趨緩後,儘管我們開始小組聚會(第一次聚會只有6個人),但弟兄姊妹的參與很消極,我也越來越提不起勁,甚至萌生想要安息一年的念頭。我找了許多藉口合理化我的安息年:我服事15年了,應該休息一下,使我能重新得力;其實安息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想藉此重新尋找服事的方向和動力。總之,就是覺得自己需要休息一年,但內心深處清楚明白,這只是我逃避服事的藉口。我跟謝師母談到想安息一年這件事,謝師母反問我:「安息一年,妳的小組怎麼辦?」我期待謝師母能幫我牧養一年,她卻要我禱告明白神的心意為何?
 

  當天回家後,我向神禱告:「上帝啊!我在教會服事這麼久了,休息一年不為過吧!如果這不是祢的心意,求祢對我說話。」我聽到上帝對我說:「妳若不傳福音,就有禍了。」當下我不想理解這話的意思,只想合理我的想法,所以我跟上帝抱怨說:「神啊!我只不過要休息一年,祢就要降禍給我,這對我來說太嚴厲了。我服事祢15年,難道不能休息一年嗎?」我心裡明明知道上帝不是這個意思,但我卻拒絕深入去理解。
 


 

  幾天後,我去店裡的路上,我又聽到上帝對我說:「妳休息一年跟不休息一年有差別嗎?」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回想疫情期間所有服事都停擺,我還是很忙,並沒有比較有時間休息,好像沒有甚麼差別。我又再次詢問神:「為甚麼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呢?」
 

 

  上帝讓我回想當初我們來到教會時,主任牧師第一次為我們夫妻禱告時說:「你們夫妻若不在耶穌基督裡,再多的金銀財寶以及孩子都不會是你們的。」我恍然大悟,上帝並不是要降災禍給我,而是提醒我,我所有的祝福都是從信靠神後得著的。
 


  信靠耶穌後,透過聖經裝備,我謙卑受教、按真理而行,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致使生命開始改變,家庭也有很大的轉變,不僅夫妻關係改善、經濟被祝福,所有一切都受到神大大祝福。上帝提醒我:當我不服事,就容易回到老舊生命的習慣裡。

  上帝更強烈地提醒我:我如今所有的一切祝福,都是從上帝而來,我怎能只想到自己,忘了神的呼召呢?這時,我再次回想起初上帝呼召我當小組長的經文及過程,那時我告訴小組長,現在我這個樣子就很好了,不想當小組長。

  經過小組長幾次的催逼,我就請小組長為我禱告。小組長說她看到一個異象:「有一艘艦艇,彈藥武器都預備好了,就是遲遲不肯開戰。」我立刻意會到,那艘艦艇就是我,但我就是不想當小組長,去為主爭戰贏得靈魂。於是,我再次跟神禱告,求祂親自呼召我,不要只是透過別人告訴我。

  有一天我靈修時,「你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你所做的盡都順利。」(詩1:3)這段經文深深抓住我,我清楚明白,只有在基督耶穌裡,凡我所做的才能盡都順利。

  上帝的提醒帶著滿滿的愛,祂了解我、愛我,擔心我在安息的一年中,會再次回到老我的習性裡而受苦,我絕不能藉著錯誤的理由來安息,而是要持續地服事,才能使我時時保持儆醒、謙卑順服,因此我打消了休安息年的想法。

  耶穌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這個應許深深地祝福我。當我持續服事時,神的祝福就持續臨到我。因為疫情,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我也不例外。我市場的店面受到很大衝擊,客人不敢上門採購,民宿生意也相當慘淡,但奇妙的是,環境關了一扇門,上帝卻為我開了一扇窗,由於客人不敢出門,轉向看直播打發時間,我的直播生意因而越作越好、大放異彩。


  我不僅帶領生命小組、牧養群羊,更當福長帶領幸福小組,領人歸主。由於疫情嚴峻,開放家庭的姊妹因家中有小孩無法提供聚會場地,使得其他組員也信心低落,並且軟弱,幸福小組和小組聚會也被迫暫停。疫情趨緩後,恢復實體聚會,聚會場地就改在我家,但弟兄姊妹聚會並不熱絡,參加人數稀稀落落。我開始為每個組員提名禱告,求神堅固他們的心,找回服事的熱情。我跟神說:「即便只有我一個人,我仍然要持續小組聚會,絕不停止。」感謝主的恩典,人數慢慢回來了。所以,絕對不要停止聚會,避免中了魔鬼的伎倆,堅持到底必然得勝。
 


  我從去年(2022)初忙到年尾,除了工作外,教會年初就開始預備聖誕系列活動,大大小小的會議、聖誕表演練習、獻詩,還有帶領幸福小組、生命成長小組,因為服事很多,我的直播工作就常常無法兼顧。

  但是,奇妙的事發生了,上帝為我預備了天使,進到我的直播社群,每天在社群裡推薦我的家飾品。這位天使是我的大咖客人,她購買了很多商品,並且佈置起來,然後拍照上傳社群,分享我的家飾品,致使有好多客人直接要加買,讓我在無暇兼顧直播之餘,生意仍然不受影響,還持續成長。

  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沒錯,當我服事耶穌,祂就親自服事我、在乎我,用意想不到的方式祝福我,使工作更加輕省。我深深體會,我並沒有因為服事神就有所失去,反而得著滿滿的供應,無論工作上、家庭上、經濟上都被祝福。

  我真的體會到,在基督耶穌裡,凡我所做的盡都順利,雖然忙碌,卻是無比的喜樂,而且透過服事,弟兄姊妹緊密連結在一起,關係變得更好。所以,我們要渴慕服事,渴慕讓上帝使用,成為神榮耀的器皿。

  耶穌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親愛的弟兄姊妹,鼓勵你起來帶領幸福小組領人歸主,使人脫離罪惡的生活,生命得著拯救,使人與神的關係得以恢復(使人與神和好);帶領生命成長小組建造生命、牧養群羊,使組員的生命與神的關係更加緊密。當你這樣服事時,就是使人與神和睦,你必成為神的兒子,享受神兒子滿滿的祝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