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與父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與父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大部份的基督徒都渴望恢復神兒子的身分,擁有為父的心的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基督徒如何透過禱告,與父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學習與聖靈互動,接受聖靈的引導,成為真正的兒子。
 
  使徒康麥克開宗明義表明,「恐懼」絕對不是來自於神,神不要基督徒活在恐懼裡面,卻希望和我們有親密的關係。所以,當神的靈進入基督徒的生命,就是給我們一個印證和感動,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知道祂不是遠在天邊,我們可以稱祂為父。要效法主耶穌,與祂建立個人的親密關係。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8:15)
 
什麼是親密關係?
  故此,基督徒歸屬於這個最偉大、最尊貴的家庭,擁有極大的特權,因為這位永恆的神就是我們的父親,也是基督教獨特之處。
 
  所謂的親密,就是和一個人有親密的連結,代表要敞開心懷,與別人分享內心深處的感覺、深處的矛盾,還有內心最深處的痛苦與渴望。
 
  如果有人能夠超越資訊或者事實,開始去分享內心深層次所關心的事情,與別人建立親密的連結,談話中讓別人帶著愛心去明白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誰,然後便會很驚訝的發現,對方一定會回應,也會敞開他們的內心分享。因為人們都渴望有一份親密的關係,建立深度的連結。
 
  所以,親密關係是生命的雙向溝通與分享。例如在婚姻裡,夫妻透過性關係產生深層次的親密關係。這不僅是身體上的結合,而且是情感部分的連結。這也是神創造我們的目的。
 
  神按照祂的形像樣式造人。神是個靈,也是一位父親,而我們是有靈的活人。與此同時,我們有思想、有情感和意志,好讓我們能夠去吸收屬靈及屬世的信息。在生活當中,人們很自然的希望建立友情,也希望與別人連結。同樣神也希望我們有親密關係,能夠面對面與人交談,這也是神同在的彰顯。

認識父神
  在伊甸園,神每天都與人相見、交談。但這份關係卻在伊甸園出了狀況。先祖亞當犯罪之後,神便問:「亞當你在哪裡?」,這並不代表神不知道他躲在哪裡。而是說,「在這段關係裡頭,你在哪裡?」意味著祂每一天都希望有人與祂相遇,建立靈和靈的親密關係,也就是內心最深處的地方,完全向祂敞開。
 
  當人犯罪墮落之後,便完全遮掩自己,落入極深的孤單寂寞,但是神仍然希望與人有親密關係。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 3)
 
  上述經文形容屬神的永恆生命,來自於認識這位神就是父親,「認識」原文的意思是代表親密關係,並非是一份知識而已,而是一個經歷。換句話說,生命來自於這份關係,而神一直在尋找這樣的關係。
 
  從耶穌與井旁婦人的故事,我們知道她是一個非常破碎的女人,她5次婚姻都失敗了,並且一直經歷拒絕和破碎。為向她顯明,主耶穌便告訴她這位父神所尋找的是,人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祂要尋找願意跟祂有親密關係的人,而我們靈裡面最深的需要也是親密關係。如果沒有和祂建立親密關係,我們就會找其他事情來替代,卻不會帶給我們生命,反而帶來很多問題。
 
建立親密關係—禱告
  如果留意耶穌基督的生平,祂一生與父神有很親密關係,而這份關係是祂生命的基石,也是祂成功的基礎。藉由「禱告」,祂不斷到神的面前,領受各樣的資源來服事。所以「禱告」可以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以致祂能夠在這地上釋放祂的生命。
 
  為什麼最大的誡命是「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參太22:37),而第二條誡命就是要「愛人如己」(參太22:39)當我們說最大的誡命:要全心愛神,這是大使命的根基,就是能夠用神的愛來觸摸人。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
 
  經文描述「在父懷裡」,而懷裡就是心,代表著最深的一種親密,以致祂能夠將父表明出來。因為祂從最深的地方認識父,是一種體驗性質的關係。
 
  另外,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向父神呼喊(參可14:36),面對前面的艱難,祂向父神陳明自己最大的需要。在耶穌的事工上,我們可以看到祂一直都靠著禱告,還有跟父神的親密關係來面對。例如,「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路6:12節)
 
  耶穌的一生都充滿了禱告,所謂禱告就是與神交通,首要目的是跟父神建立親密關係。如果要跟父神有親密關係,就一定要養成禱告的生命,要學會如何禱告。
 
  這也是門徒來找耶穌教導禱告的原因,他們看見耶穌的生命充滿了神的祝福,甚至看得出耶穌流露出父神生命與能力,源自於祂與父神親密、禱告的生命。
 
  在約翰福音12章,耶穌很清楚地講到:「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參約5:19-20)從這句話得知,耶穌與父神之間的親密關係,意味著祂整個事工完全來自於,「祂看到父要做什麼,祂才去做的」。因此,耶穌的事工並不是因為祂看到人們的需要,而是每一天祂把自己交託在父神手中。
 
下期待續
 
兒子的身分(7) 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sbPw0vSl8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