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三七 武漢之旅(7):興起武漢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三七
 
武漢之旅(7):興起武漢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圖片來源:Canva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裡。」(羅8:39)
 
  屬靈復興都是由在地人興起的—教會歷史的案例,這樣結論。
 
  多次武漢之旅(參前期本專欄),對於這個中國地理中心我有著深深的情感,更相信這城市是中國屬靈重鎮。孫中山武昌起義、毛澤東在此以「創奧運紀錄速度」泳渡長江後,掀起文化大革命波濤、前總統馬英九祭祖之旅突訪武漢、世紀瘟疫「新冠肺炎」…等等重大事件,都在此醞釀發酵,不正證明此地是許多歷史事件初始的最愛啊。中國將來如果有屬靈復興,這地豈會缺席──我如是看這地屬神兒女們,武漢「上下堂教會」黃磊醫師/牧師,是我關心之一。
 
  根據黃磊牧師在「美東華人差傳大會」上的見證,他7歲隨著父母來到武漢,在這裡求學、成長,後來成了骨科名醫。他一生順遂,原也同許多大陸人一樣,想移民海外。經過多年籌劃、辦齊了手續,就在出國前夕,一位早他移民澳洲的同學回鄉省親,在黃磊家借住一天。這位同學竟花了20多小時喋喋不咻地向他夫婦傳講耶穌基督。女同學回澳洲後,又不時打電話纏著,繼續再講耶穌基督。「每次電話都是3個鐘頭以上,最長的一次她講了6個鐘頭。」──國際電話很貴的!
 
  一個月後,黃磊被說服,接受耶穌基督為他全家救主。
 
  有一天,教會弟兄帶黃磊去探訪一位在教會裡被人殺害的宣教士布魯斯(Bruce)家屬。一進門,看到牆上照片,他立刻認出是10年前帶著受傷女兒來急診的那位父親。布魯斯太太立刻翻開相簿,指著一張女兒傷口縫合的照片給黃磊看,說當天他們把敷料打開,檢查傷口時,全家人為那傷口、為黃磊醫師和他全家的救恩禱告。
 
  黃磊大大震驚,在信主之前10年,竟然已經有人為著他和家人的得救禱告,神垂聽禱告,也成全了這個禱告。而這位外國宣教士居然被武漢人給殺了──他知道:「武漢人需要被拯救,中國需要被拯救。」
 
  黃磊就放棄了移民、捨了優渥醫師生涯,從6個人的查經聚會開始,建立了「上下堂教會」,成了武漢在地牧師。
 
  如果一個同學不斷傳福音給他、一位宣教士為他持續禱告,就可以使黃磊不但信主,還成了牧師,那麼如果我為他守望禱告,神豈不使用他帶來武漢的屬靈復興、中國的屬靈復興嗎?──從此,我為這位素昧平生、從未謀面,只聽過他見證的神僕人守望禱告。
 
  看著他在新冠疫情期間,民主國家以「武漢肺炎」汙衊他們,黃磊牧師卻帶著教會弟兄姊妹不怕被感染,默默地在封鎖的武漢社區分發食物,我為他們愛武漢靈魂的心,甘冒生命危險而落淚,我知道神在這塊稱作「神州」的地土上,正點燃一絲屬靈復興的火花。主在那土地上,為祂自己留下7千個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子民啊。
 
  甚麼能使中國/武漢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我有信心,武漢屬神的兒女們,將興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