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降臨節台南城市禱告聚集—2023全球禱告日

 
 
文、圖/羅鳳琳
(得台南靈糧堂授權,可截圖直播影片並刊登)
 
  台南市6區眾教會在5月27日(六)早上,或28日(日)下午,聯合舉辦「2023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6區地點分別在台南聖教會、台南靈糧堂分館、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善化基督長老教會、新化基督長老教會以及新營基督長老教會。
 
  本社報導其中一場,在東區台南靈糧堂分館所舉行的「2023全球禱告日」禱告會,節錄其中禱告信息重點,歡迎主內兄姊持續禱告。

 
「2023全球禱告日」東區在台南靈糧堂分館舉行,以吹角、揮旗開始聚會。(羅鳳琳攝)
 
  台南東區「2023全球禱告日」在台南靈糧堂分館舉行,以吹角、揮旗開始聚會,並播放歷年全球禱告日的回顧影片,述說台南自2008年起參加為台灣、為府城禱告,也有城市禱告聚集、聯合遊行,也為台南市長、市府官員代禱,成為轉化的力量。
 
為職場七山 祈求復興
  在台南靈糧堂團隊帶領的敬拜之後,由牧者們上台帶領,分別為職場七山的各個領域禱告。
 
為宗教禱告-李惠珍牧師
經文:賽45:22,賽42:8,詩16:4,約1:9
禱告:
1. 為台南、台灣執政掌權者及百姓拜偶像的罪認罪悔改。
2. 求主真光照亮2,300萬百姓,棄絕假神、歸向真神,宣告台灣進入敬拜讚美的命定!
 
為信念體系禱告-劉昌國牧師
經文:約14:6,約1:12
禱告:
1. 耶穌基督就是我們唯一信念系統的源頭,使我們可以到天父面前領受神兒女的權柄,並帶下能力去抵擋錯誤的世界信念體系。
2. 求神赦免我們(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不自覺將其他人、事、物取代耶穌基督成為信念體系的源頭,以致帶不下神兒女的權柄與能力。
3. 奉主名宣告神的兒女們單單以耶穌基督為我們唯一信念系統的源頭,以致於可以帶下權柄能力,去影響教會、地區、城市和國家。
 
為政治禱告-呂世旭牧師
經文:傳10:17,耶33:9
禱告:奉主名祝福,國家各級的政治人員要誠實、清潔、按神的公義盡心治理這地,使國家得耶和華的喜悅,使百姓在真理中生活,使台南市成恢復聖潔的第一名。
 
為傳播媒體禱告-廖偉俐昇牧師
經文:箴16:28,箴18:8,箴14:15
禱告:
1. 求神煉淨各種媒體,包括:國家機器、民營電視台、區域廣播電台、網路社區…。
2. 求神使媒體去除腥、羶、色與謊言,更多傳播真、善、美、愛、誠,使乾淨與聖潔的心思意念,充滿國家社稷。
 
為經濟禱告-邱郁捷牧師
經文:申8:6、17-18,箴8:20-21
禱告:
1. 感謝主,施恩賜福我們國家,在經濟發展上有豐碩的收成,在世界經濟景況起伏不斷中,仍持續穩定、成長。
2. 求主光照、引導,使我們轉離偏邪的道路,除去拜瑪門的摻雜,脫離巴比倫系統的轄制,使官長、百姓更曉得敬畏神,按正直行事。
3. 求主教練我們國家,使經濟領域的翻轉,能成為列國的祝福,修復世界。
 
為教育、家庭禱告-張正德牧師
經文:賽42:13,賽49:24-25
禱告:
1. 求神赦免家庭中父母角色失能,導致青少年缺乏支持與關愛,自尊及自我價值感喪失。特別受到社群媒體影響,向世俗尋求歸屬、放縱,甚至喪失生命。
2. 奉主名宣告家庭及教育跟神的心意對齊,翻轉不合神心意的價值觀。活出滿有基督愛的婚姻和家庭關係,成為美好見證,進而影響年輕的世代進入他們的身分和命定,不再向這世界妥協。
 
總結禱告-許邦承牧師
經文:尼1:5-7,10-11
禱告:求主帶領台南市眾教會彼此連結、同心合意,以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為城市、國家禱告,專一走神的路。
 
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

 

張庭禎牧師 (取自直播影片截圖)

  第三段敬拜高唱「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台南靈糧堂主任牧師張庭禎牧師分享,國際禱告殿中文部主任Nicole牧師在去世前對台灣分享重要信息,台灣的命定是施洗約翰的角色,要預備人心,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庭禎牧師帶領全會眾為此同聲開口禱告。
 
  接著便用以弗所書3章15-18節經文,帶領為下列4點來禱告:
A. 天上地下:求主使每個神兒女能夠藉由祂豐盛的榮耀及聖靈大能剛強站立,能夠就任祭司的職任。
 
B. 為各家:我的家庭及我所委身的教會,能以信心在真理深耕建造、有根有基立在基督磐石上,能夠分別為聖、健康成長、成為堅固保壘和庇護所、世界明光見證!(家強以致國家、神家興盛!)
 
C. 和眾聖徒:眾教會一起經歷基督的愛是何等長(時間歷程)、闊(連結面)、高(屬靈層級)、深(生命轉化),尋求「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一的心」,由被神轉化到復興!
 
D. 2020-2029黃金十年(今年第4年),世界動盪更大,充滿不可知的變數,但我們要回應馬太福音6章33節:「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瑪拉基書4章6節「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更多教會甦醒,起來預備!
 
最後為台南牧者及4個國家祝福禱告
 
最後為台南牧者祝福,和為以、台、美、中4個國家進入神命定禱告。(羅鳳琳攝)
 
  庭禎牧師最後請在場所有牧者上台,並邀請會眾為所有牧者,以及台南各代禱團隊的主責牧者舉手祝福禱告。
 
西海岸:李忠偉牧師
聯禱會:張正德牧師
轉化團隊:許邦承牧師
看見希望(台南協進會):蔡安祿牧師、陳榮敏牧師
祭司會幕:葉杰瑜牧師
永康聯禱會:莊瑞志牧師
 
  第二部分庭禎牧師請代表以、台、美、中的旗隊站立台前,並為這4國及其執政掌權者禱告,讓這4國都能進入神的命定。
 

 

(羅鳳琳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