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禱告會-聖靈降臨節

 
高雄城市禱告會-聖靈降臨節,在高雄靈糧堂舉行,現場約有1,300人參加。
 
文/羅鳳琳
圖/取自約珥靈糧堂網路直播影片
 
  5月28日是聖靈降臨節,27、28日正好是高雄RPG為國禱告大會以及高雄城市禱告會,2天聚會中的信息與禱告,在聖靈降臨節中至為關鍵。
 
  城市禱告會的開始,由高雄靈糧堂的團隊,以海螺聲、角聲、鼓聲,擊鼓並同聲宣告幾處經文(賽6:3、路4:18、徒4:31、詩81:10)以及主禱文,揭開了禱告會的序幕,開始榮耀的敬拜。何宗杰牧師(高雄武昌真光教會)並邀請大家同聲高喊「哈利路亞」。
 
 
  此次高雄城市禱告會的主題是「合一的台灣、禱告的台灣、宣教的台灣」,同時以此主題分段來禱告。
 
合一的台灣-周神助牧師、鄭博仁牧師
  講員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表示,當我們說歡迎聖靈降臨,我們是真的歡迎聖靈嗎?或只是歡迎聖靈的能力、恩賜、醫治?讓我們真實地說:「聖靈,高雄歡迎祢!」
 
  當周牧師、周師母早期出來服事時,有一位屬靈長輩提醒他們要小心靈恩派,但他和師母決定,不是要緊閉門戶,而是要「打開門窗,但裝上紗窗」,歡迎聖靈,但是不讓靈恩派中不好的進來。感謝主,聖靈這些年在台灣教會的工作,帶來了合一。願聖靈繼續帶領台灣,成為合一的台灣、禱告的台灣、宣教的台灣!
 
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耶穌在地上最後的禱告是合一的禱告:「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祢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祢差了我來」。
 
  耶穌被釘十字架,廢掉冤仇,拆毀中間隔斷的牆;合一最大的困難就是「我」,但感謝主,耶穌的受死、埋葬、復活、升天,使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我們就能合一。求主在聖靈降臨節的時候,將合一做在我們裡面,不再是我活,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不再是我的教會,乃是基督的教會。讓我們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神的左邊、右邊,還是在神那一邊
  五旬節過後,彼得和約翰不再計較「左邊、右邊」,只要在神那一邊就好。當五旬節,彼得站起來講道,其他十一個使徒就一同站立,3千個人信主,榮耀歸給神。
 
  整本聖經談到最多次的「同心合意」,就是在使徒行傳。從第一章同心合意恆切禱告,後來3千人信主,「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着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這是五旬節聖靈降臨之後,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禱告,同心合意生活,繼續在同心合意裡面。彼得和約翰被抓,被恐嚇不准再傳道,但他們不怕,回來後向教會說,他們都同心合意讚美神。
 
  求主幫助,我們在聖靈裡同心合意,對付老我、錯誤的榮耀,包括想建立大教會、成為大牧者。神所要的不是第一,神要的是合一。當我們合一時,我們就有權柄,傳福音就有見證、有能力。
 
  有一次半夜神感動周牧師說:「不要做大老,要做父老,有為父的心。」求主幫助,高雄沒有大老,只有父老。
 
  使徒行傳第3章,當門徒同心合意禱告,信主的人就越發增添。因此我們看見,合一就帶來禱告,合一就帶來宣教,帶來神美好的工作。
 
  鄭博仁牧師(高雄武昌教會榮譽顧問)接著分享合一就要彼此相愛。他展示自己身上穿的一件T恤,這是一次回家聚集、一位加拿大的先知性畫家所畫的出埃及記19章第6節,背景是台灣,一隻老鷹的翅膀上背著各個族群,神的心意就是要讓台灣的各個族群可以彼此相愛、合而為一。最後鄭博仁牧師帶領會眾,為合一、年輕一代、原住民、原客漢的合一禱告。
 
眾牧者為合一、年輕一代、為原住民、原客漢的合一禱告。
 
禱告的台灣:為城市禱告-謝來興牧師等牧者
1. 為高雄眾教會,不分宗派,不分國語教會、台語教會,靈恩、福音派,都能合一連結,一起禱告,彼此成全,一起為神的國齊心努力禱告。宣告高雄命定就是「禱告、宣教、合一」的城市!
 
2. 為高雄教會與機構,職場與政府,有美好的連結,連成多股合成的繩子,被神大大使用禱告。奉主的名宣告:高雄個個山頭都要發光發熱,帶來全面復興。
 
3. 為高雄的家庭禱告,求主修復、醫治每個家庭、夫妻、親子,家人的受傷之處,藉著家庭禱告祭壇,恢復上帝在每個家庭的掌權與賜福。宣告:「至於我和我的家,世世代代都要事奉耶和華。」
 
4. 為高雄成為南台灣復興的城門禱告。宣告高雄成為榮耀的城市,歡迎榮耀君王耶穌進來,百姓也帶著神的榮耀出去往台灣各地、列國傳福音和宣教。
 
禱告的台灣:為國家禱告-陳見岳牧師等牧者
一、疫情震動,使台灣被列國看見!
1. 為第4波疫情、猴痘病毒、腸病毒、諾羅病毒危機早日解除。
 
二、經濟震動,使台灣被看好!
1. 為台灣淨零減碳能源政策能永續發展。
2. 為缺水、缺電、缺勞力,雨量不足、不均,夏季電力需求增加,少子化時代的勞力需要。
 
三、兩岸震動,使台灣被看重!
1. 為台灣安全免受到中國解放軍武統威脅。
2. 為台灣的總統、國會大選順利。
 
四、世界震動,使台灣被相中!
1. 為台積電在台灣各地能帶動科技產業的發展。
2. 為台灣的教會全面復興,「台灣的宣教」(Mission of Taiwan)變成了「宣教台灣」(Mission Taiwan),使台灣成為列國的祝福!
 
禱告的台灣:為列國禱告-王繼宗牧師等牧者
  王繼宗牧師引用約珥書3章11-12、14節表示,在耶和華的日子、在斷定谷(約沙法谷)有個強烈的爭戰。美國不好,台灣不會好;大陸不好,台灣也不會好。
 
  以弗所書4章11-12節不是只有針對教會,也針對台灣和列國,面對末世,不是一個職分、一個教會,甚至一個國家,能面對劇烈的爭戰,台灣要成為使徒性國家、綿羊的國家。這是一個斷定谷關鍵的時刻,是神興起列國與仇敵極強烈爭戰的時刻,不只疫情,神正在強烈地震動列國。
 
一、列國都要進入命定
  讓我們起來禱告,讓台灣成為一個使徒性國家,也為列國能成為順服耶穌基督的綿羊國家,讓這些國家知道他們的角色,是使徒、先知或傳福音等的角色,如烏干達知道他的角色是催生的,而神給台灣的角色是門戶性、一把鑰匙。神的命定不能輕忽,列國要進到自己的身分。
 
二、列國都要恢復大衛的帳幕
  列國要蛻變為新的樣式,當神恢復大衛帳幕時,列國都要進到帳幕中敬拜神。請用以賽亞書19章23-25節來祝福以色列、亞述、埃及,也祝福台灣,願聖靈恩雨大大降臨!
 
宣教的台灣-杜明達牧師
  杜明達牧師說,台灣差出去的宣教士不到600人,疫情期間又回來不少。韓國已差派出超過3萬位宣教士,在台灣的宣教士就超過300人。
 
  未得之民UPG,是基督徒比例低於2%的族群;未觸之民UUPG,是沒有教會、沒有聖經、沒有福音的語言族群,UPG和UUPG佔全世界人口三分之一,馬太福音28章18-20節的經文是指所有族群,求主讓我們看見,我們對萬民、每個地區都有負擔。
 
  宣教(遠處)和傳福音(近處)不一樣,遠處和近處是要同時去的,我們常常做了近處,但遠處沒有去。台灣也是因為宣教士來,才聽見了福音。保羅去宣教,是去「未曾聞知福音」之處(羅15:19-20),並且把福音傳遍了,直到「再沒有可傳的地方」(羅15:23)。保羅並不是說那地百分之百都是基督徒,他不是在講傳福音,而是對大使命。當宣教和傳福音劃上等號時,宣教就出不去了。所以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地極(徒1:8),這4個地方,是同時進行的。
 
  很多年輕人有感動出去宣教,即使可能有危險也要去;但是卻沒有出去,原因在於教會沒有這樣想法、計畫、預算,教會沒有預備好。我們要記念早期宣教士,去做他們做過的事。
 
  現場也播放宣教見證影片,並且呼召願意去宣教的人來到台前。
 
在「宣教的台灣」信息後,呼召願意宣教的人來到台前。
 
 
 
   牧者並以「我們所在的亞洲」說明,全世界60%的人口幾乎就在我們身邊,宣教的機會到處都是。也為我們的教會禱告,能成為宣教的教會。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