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要有行動 - 華韓宣教大會 啟動宣教

(取自CGN Chinese YouTube頻道)
 
文/羅鳳琳採訪
圖/受訪者授權
 
  2023華韓宣教大會6月5至7日於高雄牧鄰行道會順利圓滿地舉行。本社專訪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基督教豐盛教會主任牧師謝來興牧師,以及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理事長、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牧師,更深了解此次華韓宣教大會所帶來的感動啟動
 
謝來興牧師 (取自CGN Chinese YouTube頻道)
 
華韓合作 源於對華人的愛
  謝來興牧師表示,韓國宣教士對華人宣教有極深的負擔,在離開中國大陸之後,他們輾轉來到台灣,仍然接受裝備、繼續學習華人文化,有的已投入在華人文化中達一、二十年,未來仍希望接觸華人。在台灣,他們也建立教會,培植本地同工。
 
  韓國教會對宣教充滿了熱忱,把宣教看為非常重要的事,會投入大量財力,也很委身,已經有很多韓國教會來到台灣,也有2千多位宣教士在世界各地。華人或穆斯林對他們而言,都是異文化宣教。華韓在宣教上的合作,也期待可以攜手向穆斯林國家邁進。
 
在地宣教的啟動
  目前高雄在地的宣教組織,有中華宣教聯盟耶和華萬軍宣教,(Chinese Mission Alliance,簡稱華宣盟萬軍),已在全球4個區域18國家宣教,還有2014年成立的社團法人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Kaohsiung Friends of Indonesia Association,簡稱KFI),關心在台的印尼移工、新住民與留學生。所以台灣教會在本地就可以進行宣教。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以及基督教福音聯盟,未來仍會和韓國宣教士們持續連結、建立關係,願意每一年都辦宣教大會,鼓勵回應呼召的弟兄姊妹,先加入高雄在地的宣教行動。
 
陳見岳牧師 (受訪者提供)
 
  陳見岳牧師表示,5月27日高雄的RPG為國禱告大會,以及5月28日的聖靈降臨節禱告會,2天的禱告,最後就帶到「宣教的台灣」,並且也呼召出一群弟兄姊妹加入宣教。緊接著就是華韓宣教大會,這一連串的聚會好像是神在呼喚著教會要起來宣教,使眾人的心深深受到激勵。
 
  韓國的宣教士們,因著逼迫離開了中國大陸,相信是神的計畫,反而將他們差到世界各地,因為華人也散在世界各地。台灣是整個華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地方,神應該是要台灣教會承擔華人宣教的使命,藉著比較有宣教熱忱和行動力的韓國宣教士們,來激勵我們。
 
  未來台、韓牧者們會再有召聚,並且也要每一年舉辦宣教大會,繼續傳遞、挑旺、呼召,推動奉獻和短宣行動。除此之外,也會推動營商宣教(Business as Mission),藉由發展商業,可以順利在其他國家得著簽證,並且建立教會。韓國一位長老已藉著拓展公司到其他國家,發展世界宣教夢。
 
  近期也有青年禱告大會,希望能藉著禱告,激勵、呼召年輕弟兄姊妹參與宣教。
 
 
信息:「宣教的教會」
~不斷前進的神國,不斷擴張的教會!
  陳見岳牧師也在華韓宣教大會分享了右昌教會的宣教之路。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歌羅西書 1:24)
 
  新加坡三一基督徒中心拿俄米·道蒂牧師曾説:「一旦我們停止建設,我們就停止生長了!...不要停止作信心的承諾,我們是不能停止的…因為神的國必須一直不斷地向前進,我們必須繼續建設祂的教會。同樣,我們不能停止宣教,一旦停止了宣教的腳步,我們就停止成長了!我們應該不斷為宣教作信心的承諾,來祝福所有宣教地的教會。」
 
右昌教會的異象是,建立一間充滿讚美、禱告、安息、給予、無牆的教會。
 
右昌教會的建造策略是:
1)提升敬拜禱告的動力;
2)深化門徒訓練的根基;
3)落實小組牧養的方式;
4)拓展國度宣教的異象。
 
  自2000年起,開始推動7年倍加運動;2010年起,從傳統團契模式轉型為小組教會。目前週六有青祟聚會,主日有一堂台語禮拜、三堂華語禮拜、一堂兒童禮拜。2022年為慶祝設教七十週年,決定再植堂並差派跨文化宣教士。
 
 
右昌教會的宣教之路
一、右昌教會過去20年來,除了疫情期間,幾乎每年都會派遣短宣隊出去服事,足跡遍及台灣本島、澎湖、中國、印尼及緬甸。期盼不久的未來,教會能支持或差派長期的宣教士。
 
  為了回應此一宣教的呼召,自2014年起,派了一個宣教小組來推動國內外宣教事工。事工小組受長執會之託付與遮蓋,因此決策及執行都由長執會審核及監督。
 
二、為了喚起教會會友對參與宣教的熱情,長執會通過每年的復活主日為「宣教主日」,並於復活主日前一個晚上舉辦宣教之夜,鼓勵會友投入宣教並參與信心奉獻。
 
  2014年第一次舉辦,奉獻目標30萬,結果出乎意料奉獻超過80萬,弟兄姊妹也以行動報名短宣隊。
 
三、短宣隊伍,概分為三類:體驗型、成長型及使命型。
 
四、參加者費用,由自己負擔三分之一、募款三分之一及教會負擔三分之一(由宣教基金支出)。
 
五、短宣隊招收隊員的原則:
1. 以任務需要為優先考量。
2. 一個人以不超過二梯次為原則。
3. 國、高中生除非必要,暫不接納。
4. 考量某些特殊任務者的傳承。
 
六、短宣事工的反省:
1. 短宣隊員大多由會友主動參與,應該可以把「短宣」導入「長宣」。
2. 教會必須瞭解自己教會的優點是什麼,有甚麼產業?能給人甚麼?
3. 評估所派遣的短宣隊,是否有助於當地的教會或地區。
4. 行前要做好教育訓練,回來需提出成果報告。
 
七、從「短宣」導入「長宣」:
 
  去年(2022)6月26日是右昌教會邁向「長宣」的一個里程碑。藉由設教70週年差派宣教士的目標,連結了鹽埕(今年宣教百年)、前金三間教會一起支持差會完成「異文化宣教士」的差派。
 
  目前華福、洛桑等宣教的中心,都因為世界的震動,奇妙地從香港轉到了台灣!中國共產黨對韓國宣教士的拒絕,台灣迎來數百位韓國宣教的勇士。可見目前正是台灣教會擔負起宣教使命的時候!我們要從過去「台灣的宣教」轉變為「宣教的台灣」!
 
  目前正是台灣教會向世界還福音債的時候,我們不只是需要在地宣教(同地同文化)、家門口宣教(同地異文化),也需要異地同文化、異地異文化的宣教!
 
  正如康麥克牧師在「神在這一波運動中,末世聖靈大澆灌,將使信徒興起,如同新約教會一樣。這運動是興起受過訓練、領受能力的「凡夫俗子」,帶著屬神大能與生命,奉差遣進入世界各領域;我們雖然明白了這教導,但惟有靠著神的靈動工,認知才能成為事實。
 
  神所尋找的不是聰明人,而是願意回應的人;祂正在尋找願意服事祂的人,只要你說:「主,我在這裡,在這世代中,請使用我!」
 
回應宣教的大使命
  處於末世兆頭之際,主説「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太福音 24:6-8)又説「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 24:14)
 
  可見回應直到地極的宣教使命,正是神的兒女最重要的呼召。宣教不是基督徒在工作和生活之餘才做的事,而是基督徒活在地上的使命,是我們做任何事情最終的目標和動機。我們工作不是為了賺錢或應付生活需要,而是為了見證基督,擴展神的國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