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恩膏(上)

聖靈的恩膏(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聖靈的恩膏如水流般運行,聖靈給每個人不同的屬靈恩賜,為要彰顯出祂超自然的作為,服事身邊有需要的人,而基督徒要學習如何領受及挑旺聖靈的恩膏。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1:8

  主耶穌吩咐門徒要把天國的福音傳到地極,但必先得到聖靈的能力。耶穌復活後向門徒們吹氣,讓他們領受聖靈。耶穌也吩咐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候從上頭來的能力,才能夠出去服事別人。
 
  聖經裡頭有另外一個字來形容神的能力—「恩膏」。按照希伯來人的文化,當一個人受膏,會用油膏在他們頭上。所用的油也是特製的,是神特別吩咐某些人為某些特殊的用途製作出來的,例如用油來膏抹祭司、君王和先知。
 
  主耶穌給門徒這個應許很不尋常,祂要讓每個相信的人都受到膏抹,領受聖靈並祂的工作。這意味著聖靈臨到人身上,然後透過人彰顯出祂超自然的作為。
 
  所以,當我們領受聖靈的洗時,就得著超自然的能力,從而擴展神的國度。這份恩膏或能力是來自於聖靈自己。

聖靈水流的運行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8
 
  聖靈運行與彰顯的方式有點像水流,如河水般流動,是連續性的,並且緩慢溫和地流動。只要河道中出現任何石頭,就會繞過石頭流下去。主耶穌說「從他的腹中」,就是內裡的人,從裡面流出聖靈活水的江河。
 
  在舊約聖經,以西結領受了一幅先知性異象,看見河水如何從聖殿流出來。首先,他看到神的殿,然後再看到有一道河流從神的殿流出來。一開始水只到他的腳踝,他便順著這個水流走。他越往下走,水就越來越深,最後整個人游在水流裡面。
 
  新約說明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因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參林前6:19),意味著神的靈透過我們像江河一樣流出來。當學習與聖靈一起同工,學會降服於祂的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感覺像是在腳踝一樣。當我們越來越相信祂,越多與祂同行時,水也會越來越深,最後運行在神的大能當中。
 
  以西結看到河流最後流往乾旱的地方,凡河流所到之處,就有生命,漁夫可以捕到魚,樹木結出醫治病人的果子。透過這個異象,看見聖靈可以在我們生命所彰顯的恩膏,像河流般湧流,流往我們身邊有需要的人身上,服事他們的需要。


聖靈恩膏運行的例子
一、血漏的婦人
        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
可5:30
 
  有一個患血漏的婦人為靠近耶穌,穿過了群眾。她心裡相信只要能夠摸到耶穌的衣裳繸子,就能夠得醫治。聖經明言:「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換言之,耶穌常常留意聖靈在祂身上的運行。

一、提摩太
       提摩太前後書是使徒保羅寫給提摩太的書信,目的是為了造就這個年輕人,因為他要負責照管許多教會。提摩太是個很忠心的人,但他身上的能力似乎越來越弱。保羅曾為他按手,得著聖靈的膏抹。可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神的恩賜在他身上越來越弱。
 
        保羅寫信給提摩太說:「你要挑旺這個屬靈的恩賜」,保羅不是說:「我為你禱告要有復興,或得著新的恩膏。」可是很多的基督徒都是這樣禱告。但保羅說:「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參提後1:6)
 
       「挑旺」的意思,好像說有團火越來越弱,將要熄滅了,要趕快搧起來。保羅使用這個比喻,描述屬靈的恩賜好像火一樣,隨時會熄滅。過去,神的大能不斷在提摩太身上運行,有各式各樣的屬靈恩賜彰顯出來。可是發生了一些事情,讓這個火變弱,結果屬靈的恩賜無法從他裡面流出來。試想,有團火原本燒得非常的旺,如今卻快要熄滅了;又或者本來有一道河流,如今卻枯乾了。
 
       你的生命也是這樣嗎?不再是充滿河水,裡面開始枯乾了?生命不再有那團熊熊的烈火,身邊人看到你已經失去了影響力。是什麼事情造成這樣的結果?
 
屬靈恩賜的攔阻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後1:7
 
  提摩太生活在一群比他年長的人當中,他常常敬重這些長輩。後來因為自己的年紀比較輕,便開始膽怯,以致屬靈恩賜越來越沒有辦法運行出來。要有屬靈的恩賜運作,必需回到聖靈的水流。膽怯、害怕很容易讓我們的眼目專注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人的需要身上。
 

       另外的原因是消極被動。基督徒不再主動去尋求神的心意,不再主動去觸摸人。還有就是不信,我們會很害怕跨出去,害怕去冒險。我們會說:「神不會使用我。」也許是已經禱告了,可是仍未成就,然後便想:「萬一沒有事情發生……」這類想法讓神的能力無法湧流。還有就是忽略了跟神的關係
 
       不管是什麼原因,提摩太已經消滅了聖靈的感動。保羅給他什麼建議呢?保羅在書信中很直接地告訴他要有所行動。每個基督徒都有責任去挑旺聖靈的水流。保羅說。「你要挑旺神所給你的恩賜。」要啟動神給你的恩賜,要採取一些行動,把這團火再次搧起來。
 

屬靈恩賜的用處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林前12:1
 
  屬靈恩賜是聖靈透過人運行出來的。保羅希望基督徒能夠明白,並學會屬靈恩賜的運作。他又講到種種屬靈恩賜,有啟示性的、話語性的、能力性的等等。全部恩賜都由聖靈運行出來,也可以說是聖靈的彰顯。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林前12:7
 
        首先,恩賜的運行與彰顯是神在你身上的工作,彰顯出來去服事別人。其次,恩賜是神賜給我們的,不是靠人賺回來。如果是賺來的,就不是禮物。
 
       在原文裡頭講到是神給的。所以屬靈恩賜的運行、超自然的運行是神賞賜給你的,要學會怎樣領受。祂不只給你,而且也給其他人。基本上,每個基督徒是都可以領受,因為神並不偏待人。祂不會特別選一個,然後不給其他人,祂賜給所有相信的人。
 
       恩賜的目的是要叫人得益處,所以神不僅呼召你重生得救,而且差派你去代表祂,膏抹你把這份能力帶給別人。然後,你可以為別人禱告、為病人禱告,可以趕鬼,也可以領受一些鼓勵、勸勉的話語分享給人。這一切都是為了去造就別人,透過聖靈的恩膏,擴展祂的國度。神呼召你不僅要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傳講神國的好消息,而且要彰顯出聖靈在你身上的膏抹與大能。 

下期待續
 

聖靈的恩膏、醫治的恩膏|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0690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