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繞的心結,在上帝的話中釋放


圖片來源: Canva
 

文/圖  台北真理堂  謝京蓓姊妹
 

  謝京蓓姊妹是台北真理堂六姊區的組員,因著去年初開始加入晨禱,帶來極大的祝福,不僅和神、和家人的關係更加親密,自己更深深經歷出人意外的平安。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一個小小晨禱之邀,開啟蒙福道路
 

  我從2022年1月3日開始加入牧區的週間晨禱,到目前一年多,除了六、日休息外,因請假或睡過頭而沒參加的次數不多。但在這以前,我從來不曾有紀律地固定參加禱告會,連靈修時間也十分不穩定。因著參加晨禱,我才養成規律禱告、靈修的習慣,而這也成為我經歷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上帝的起點。
 

  一開始參加晨禱,是因為小組長的邀請,原本我抱持著「參加幾次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的心態,沒想到,參加兩天之後,竟然被我的區牧)六姊)邀請加入晨禱服事團隊!接下來的一個月,我穩定參加晨禱,並不是因為渴慕上帝,而是忠於被賦予的任務。然而,上帝竟因此獎賞我,每一天都透過晨禱的信息對我說話。遇到生活或工作的難題,上帝常常在當天或隔一天的清晨中,直接回答了我,有時是即時的提醒跟勸勉,更多的是當下的安慰。這樣的事情屢屢發生在我以及參加晨禱的姊妹身上,讓我對「上帝是又真又活的」有更深刻的體驗。
 


 

破除夢魘中的謊言,上帝不離不棄
 

  上帝不僅透過晨禱信息解答我現實生活中的難題,就連我夜間的驚恐,祂也賜下極深的安慰與平安。去年我跟先生的關係較為緊繃,兩人常常不和,相敬如「冰」。某天清晨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他結交了一位非常親密的女性友人,甚至連女兒都知道她的存在,但他們卻欺瞞我,甚至不以為意。

 

  我被噩夢嚇醒,雖明知是夢,心中卻仍充滿被棄絕的憂傷與被欺瞞的憤怒,以致晨禱時心不在焉。此時,突然聽見六姊分享一段經文:「耶和華召你,如召被離棄心中憂傷的妻」(以賽亞書54:6),還在強烈情緒中的我,不禁把自己想成經文中那位「被離棄」的憂傷妻子,開始不停地掉淚,然而卻有一股溫暖從心中湧出,腦海中同時出現一個意念:「即便我的丈夫跟兒女棄我而去,但我的主、我的上帝絕不離開!」極深的平安和盼望霎時充滿我,那從夢境而來的強烈憂傷跟憤怒頓時都被化解,轉成對上帝滿心的感恩,因祂的慈愛必不離開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我感謝主透過異夢跟晨禱的信息,光照我面對不平,以及我對先生態度的不當回應,為此我深深悔改,也透過經文讓我再次看見上帝對我極深的愛和憐恤。
 


 

極度驚恐中,團隊禱告成了救命的繩索
 

  晨禱帶給我的,不僅是個人生命的造就,更讓我經歷上帝垂聽姊妹彼此代禱的見證。去年年初健康檢查時,我的肝有一處陰影,於是迅速去做了CT斷層掃描。在看報告結果的當天清早,我非常忐忑不安,對結果充滿恐懼跟害怕,怕到甚至無法出門。
 

  因此,在晨禱結束後的分組禱讀時,我請求姊妹為我禱告,當下她的領受是:上帝將賜給我極大的平安面對結果。我頓時被平安充滿,憑信心領受這樣的啟示,也產生勇氣前往醫院看報告。結果,醫生說是良性的血管瘤,只要定期追蹤即可,果真如同那位姊妹的領受,上帝給我極大的平安使我得以面對檢查結果。哈利路亞,讚美賜人平安的上帝!

 

  晨禱帶給我極大的益處,讓我知道在信仰的道路上,不必一個人孤單尋求上帝,有團隊一起禱告、代求、靈修,真的比較輕省,還能真實經歷馬太福音18章20節的應許:「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謝京蓓姊妹(右一)與晨禱服事團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