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找出生命破口。本週他接續教導如何認清破口的源頭,並為自己做醫治釋放。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雅4:7

 
  康麥克一再重申,當我們順服神,讓生命對準神的心意,然後抵擋魔鬼,牠一定會逃跑。
 
  魔鬼之所以能夠找到機會,進入人的生命,是透過合法的權力、創痛、基督徒對創痛的反應和連結。有時候,基督徒會很清楚地知道有邪靈的攪擾,發現自己好像總是活在壓力或轄制底下,可能是感受到一種敵擋的權勢,也可能好像覺得有很多的困難,總是無法勝過。要知道這些都是魔鬼背後的操作,但一定有一個根源,而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找出這些根源所在。

 

屬靈的破口

  一、違背神的誡命
  可能發生在我們的祖先或家族裡頭。比方說,家族裡有人拜偶像或行邪術,於是產生了咒詛,這叫做家族咒詛
 
       所應許的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子孫說的。神並不是說眾子孫,指著許多人,乃是說你那一個子孫,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

加3:16

 
  以上經文清楚講到,耶穌基督可以為我們斷開這些的咒詛

 

 
  其次是拜偶像。這等於直接邀請邪靈進來。不管是父母把你帶到廟裡面獻給偶像,還是出於自己的意願,這個行為會讓邪靈進來。再來是行邪術,比方說算命、某種東方祕術或中國功夫等等,源頭都與行邪術有關。另外性方面的罪也會為邪靈打開門,只要是在婚姻關係之外的性行為,就是不合乎神心意的連結。
      
  還有慣性的犯罪,不斷重複地去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這些不當行為會成為破口。比方說仇恨、不饒恕、苦毒又或者容易發怒。另外,因著在上的權柄傷害了我們而悖逆,還有上癮的行為。以上的破口都會讓魔鬼有合法的權力來攻擊我們。 

  二、創痛或創傷

  回想過去,發現自己確實經歷過一些鉅創,然後人生便不再一樣,這種破口因人而異,而創痛的經歷也不一樣。包括在母腹當中、出生的時候或者小時候,也有可能是離婚或被領養,然後對家庭產生排斥。另外在言語上、 身體上或性方面的侵犯,或者是破裂的關係、動手術,還有意外事故、天災或一些壞人的犯罪行為,都可能會造成創痛。總之,當一個人遇到創痛,情緒會深深受到影響,以致產生破口。
 
  三、對創痛的反應 
  當一個人遇到創痛,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想要保護自己,免得再受傷。他們會築起保護的牆壁,拒絕或批評別人。
 
  另外是內在誓言,他們會對自己說:「絕對不讓自己再受傷」、「我長大後絕對不要像我爸爸媽媽」。內在誓言會使我們的心剛硬起來,最終成為破口。有些人深深受傷,開始有死亡的誓言,寧可了結自己的生命,也要避免感受到苦難。
 


     四、魂結
       有些人想要依附於某個東西,通常都不合乎神的心意,例如邪靈上面的連結,或在情緒、情感上面感受到一份很強烈的同在,又或者透過創痛的經歷而產生的魂結,這些魂結深深地影響了我們的情緒,揮之不去。
 
  依附的對象也可能是我們已故的家人。縱使那個家人已經離開,卻因為喪失他們的悲痛而產生了魂結。出於母愛,很多女性對早逝的孩子有魂結,然後無法再生育。
 
  其他魂結的例子包括:性伴侶、寵物、色情影片、藥物,這些人事物在我們的魂裡面產生連結,以致無法得到自由。而魔鬼能夠認清以上的魂結,乘虛而入。
 
  以上的例子幫助我們辨認出有哪些破口,讓魔鬼可以進來。但要知道,耶穌來到地上,是要讓我們能夠勝過這一切,祂也已經給我們權柄制伏邪靈。


 

 
奪回屬靈權柄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路10:19

 
  以上是耶穌對門徒所說的話,相信你也是祂的門徒。神已經把這個權柄交給我們,而這個權柄來自於順服。我們先順服神,把生命交給祂,然後就可以得到屬靈的權柄來制伏魔鬼
 
  「順服神」意味著必須先斷開與邪靈之間的盟約。更具體地說,就是先處理原本沒有解決的問題。當你明白神已經也授權給你,你也可以為自己做釋放,關上破口的門路。
 
  首先,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如果生命遇到一些狀況,先不要怪別人,要找出問題所在。很多人信主很久還是不明白,神早早就給我們權柄為自己做釋放,卻一直扮演受害者,不想為自己扛起責任。因為怪罪別人總是比較容易。
 
  求聖靈向你顯明是什麼破口造成生命上的問題,例如:生命中給了魔鬼合法的權力、犯罪的模式、創痛的經歷、對創痛的反應,或對某些東西的依附與連結。你必須先認清這些破口,然後才可以破除。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一1:9

 
       如果我們與邪靈意見一致,在魂中連結於某些人事物,就必先對邪靈說話,用言語斷開這些魂結,命令牠們離開我們的生命。要關掉這些破口的門,首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認罪悔改,願意饒恕傷害你的人,最後透過話語來斷開這些魂結,吩咐邪靈出去。

 

 
實際步驟:
一、敬拜讚美
  首先,可以透過敬拜讚美神,進入神的同在因為神說:神是以祂的百姓的讚美為寶座(參詩22:3下)。想得到自由,必先提升自己到神的同在裡,讓我們的靈活躍起來。藉由極強烈的讚美,還有方言禱告的恩賜,為我們的靈注入活力。
 
  大大地方言禱告,讓整個靈活躍起來,聖靈的恩膏便從我們裡面發出。一個人不是只有身體,我們是一個靈人,有一個靈住在身體裡面,然後還有魂,有情感和意志。
 
  當靈人興起,就會從我們的靈裡頭發出權柄,命令任何來攻擊你靈、魂或體的邪靈離開。所以要大聲地方言,來敬拜讚美神,直到你在靈裡面開始感受到自由。
 
二、聖靈的引導
  然後要安靜下來,專心聆聽神的聲音,求聖靈啟示生命中有哪些破口必需關上,然後把這些破口帶到十字架跟前如果是罪,就馬上認罪悔改,然後命令這個權勢徹底離開。
 
  如果是家族咒詛、批評論斷或內在誓言,就奉耶穌的名破除要明確說出曾經認同邪靈的東西,破除然後關上門。要謹記,運用屬靈的權柄必需說話:對神說話、對那轄制人的說話、對邪靈說話,所以靈人要起來專注聆聽聖靈的引導。
 
  聖靈可能啟示你去饒恕任何傷害你的人,要一個一個說出他們的名字來,然後破除任何誓言或魂結,奉耶穌的名破除一切不屬神、不敬虔,以及任何錯誤的依附與連結。
 
        說的時候可以運用想像力,彷彿看到自己親自把魂結砍斷,然後用力地吐氣,憑信心命令邪靈離開我的生命奉耶穌的名斷開所有攻擊我們的黑暗權勢。
 
         後可以花更多的時間來敬拜,讓聖靈大大充滿,感謝神所賜的自由。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7) 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 |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eJSVjLN8A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