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人之聲》敬畏天上的王

       尼布甲尼撒王作了一個讓他驚懼的夢,在夢中看見一位守望的聖者從天而降,大聲說話:「……這是眾守望者所發的命令,是眾聖者所作的決定,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給誰就賜給誰,並且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但4:17合和本2010)但以理來給他解夢後的諫言是:「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但4:27)

 

       七年之後恢復正常的尼布甲尼撒王徹底改變和謙卑下來,他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上帝。祂知道神的權柄是永有的;祂的國存到萬代。因此他說:「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祂所做的全都誠實,祂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祂能降為卑。」(但4:34、37)

 

      當但以理向藐視神的伯沙撒王解釋人手寫在牆上的字時,重提他的父親尼布甲尼撒王之所以會被革去王位,奪去榮耀,就是因他心高氣傲,靈剛愎,行事狂傲,以至七年之久精神和行為異常,直到他終於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憑自己的意旨立人治國。但是,重蹈覆轍伯沙撒王,卻連自卑悔改的機會都沒有。在當夜即被殺害,國家被奪一分為二(參但5:18-31)。

 

     尼布甲尼撒王知道:只有耶和華神才是真正配得稱頌、讚美、尊崇和恭敬的王!


 

                      本卡符合手機閱讀尺寸,歡迎下載、轉傳、分享https://reurl.cc/804gbd
                      歡迎加入LINE社群、接收最新資訊訂閱電子禱告週報支持奉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