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中小型教會》線上雲端學堂、創意福音活動 帶下神的榮耀彰顯

台北榮耀教會提供

     【本報訊】「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台北榮耀教會黃福國主任牧師分享說,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危機,其實是轉機。神在教會中要做新事,教會不能守在過去舊有思想,等待生活恢復,而應積極求新求變,用不同的方式傳福音,媒體就是賜給教會,打造無牆教會的最佳利器。
 
 台北榮耀教會深耕媒體多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前,就已長期經營媒體平台,透過網路牧養許多弟兄姊妹。包括主日聚會和禱告會的直播,牧師分享的每日靈修資源,以及網路小組關懷居住在不同縣市、國家的會友。
 
「Studio515雲端學堂」

 因應疫情,榮耀教會將所有裝備課程、福音活動講座,全面轉為線上進行。「Studio515雲端學堂」正式設立,過去跨國開設裝備課程及講座的經驗,讓雲端學堂的開始非常順利,報名也超乎想像的踴躍。教會同工紛紛回饋,過去聖經裝備課由於有時間地點限制,許多弟兄姊妹可能因需要顧兒或工作因素無法出席,全面轉線上之後參與查經課程的人竟然比過去更多。
 
 防疫三級警戒後,榮耀教會透過線上的方式牧養供應許多弟兄姊妹,其中也有非常多福音朋友。Studio515雲端學堂的兩性講座、理財讀書會、英文查經班、親子溝通課程,皆大大祝福參與學員身心靈的需要,在疫情時代經濟動盪、人與人的關係變得緊張,透過這些不同主題的分享,許多福音朋友因此接觸信仰、領受祝福。   
 
 實體聚會轉線上,福音活動怎麼進行?

 榮耀教會使用gather.town打造虛擬會堂,第一週主日開通線上群聚就百人參加,達到軟體限制同時上線的人數,許多弟兄姊妹及新朋友回饋覺得透過這樣創意的方式,感覺彼此的距離更靠近了。

 各小組也都發揮創意舉辦線上密室逃脫、交換下午茶視訊餐會等等,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為我們要積極的繼續得人,無論是解封或是持續警戒,都不能阻止神福音的大能顯明。榮耀教會也將推出暑假線上兒童營會,提供視訊課程、活動材料包,盼望能祝福每一個家庭。
 
 雖然三級警戒這段時間,教會沒有實體聚會,看似是教會遇見困難,神的手卻悄悄在家庭之中動工了。過去想要邀請家人,尤其是未信主的父母長輩來到教會,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當弟兄姊妹主日在家裡看直播時,奇妙的事情開始發生。
 
 教會中開始聽見許多見證,因為用家裡的電視收看教會直播,家人竟很自然的就坐下來一起參與,甚至很感興趣的討論信息內容;當家人聽到弟兄姊妹在參與小組分享跟禱告,主動分享需要,希望也可以得到代禱;教會也開始了「線上受洗」,病危的長輩在孩子積極的禱告陪伴下,透過教會牧者的視訊,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疫情下的教會該如何前進?

 榮耀教會透過神所賜的媒體工具持續牧養關懷,並且傳揚福音,看見神的榮耀無論何時仍舊彰顯。從過去偏鄉、跨文化的宣教,全面走進媒體宣教,接觸更多的人。不光是暫時把教會放到網路上,而是拓植成為新的網路教會,未來恢復實體聚會時,網路的教會仍能夠牧養透過媒體接觸我們的人。
 
 黃福國牧師表示,「在網路上一起聚會的這些弟兄姊妹,也是神託付給我們的羊,最近的全面轉型就像是神推了我們一把,讓我們進到新的季節,神有新的方向、新的恩膏、新的帶領!」也許無法實體碰觸到每一個人,卻依然能夠讓神的愛擁抱每一顆心。

2021.7.15.21:00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