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TV好音樂詩歌創作徵選》 公布百大入圍詩歌 全民來票選

GOOD TV評審團。 GOOD TV提供 


 【本報訊】《2021 GOOD TV好音樂詩歌創作徵選》活動,自3月舉辦以來,徵得來自全球2,025首詩歌作品,已於7月31日公布100首精選入圍作品。此次入圍作品中,有許多令評審團驚艷的創作。甚至在評審過程中,有評審聽到感動落淚,或被詩歌深深吸引比預定時間超前評審完。為使好歌被傳唱,即日起至8月底,GOOD TV官網開放網路票選,每作品每人每天可投一票,歡迎多多參與。
 
投稿數遠超預期 曲風多元題材豐富

 GOOD TV好音樂徵件正處新冠疫情期間,許多創作者也自生活中取材,創作與疫情相關詩歌,包含寫給前線的醫護人員,或從盼望的角度帶下神的安慰。來自全球18國作品,作品曲風多元,包含流行、古典、民族風,到搖滾、爵士、Rap等。因投稿量遠超出預期,好歌太多,讓評審難以割捨。經過主辦單位審慎討論,決定增加入圍作品數,從徵選辦法公告的30至50首,大幅提升至100首,入圍比例是投稿量的5%。這些精選的百首入圍作品,已全數收錄在GOOD TV官網《好音樂》入圍作品專區,也會在網路台《為祢唱新歌》節目中,由主持人李明依逐一介紹。

 此次徵選另一大亮點,是邀請經驗豐富的專業敬拜者、作曲者與音樂製作人擔任評審。包括陳逸豪、葛兆昕、游智婷、洪敬堯、邰正宵、施弘美、林婉容、袁培華、曾祥怡。主辦單位表示,評審團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以審慎嚴謹的態度,聆聽每首創作。此次進入複選的100首作品,皆經過評審團來回討論,反覆確認。評分標準以「作詞」、「作曲」、「整體印象」三項給分,目標是選出「有恩膏、可傳唱」的詩歌。

評審團流淚審歌 傳唱神世代作為

 知名歌手暨創作人邰正宵老師分享,收到審單時,原本計畫每天完成一、二十首評審,沒想到作品水準超出預期,令他完全沉浸在聆聽詩歌氛圍中,最後竟熬夜完成了評審。而「讚美之泉」資深作曲家曾祥怡牧師,會讓曲子在腦中思考,不時哼唱,反覆想著換一種編曲方式會如何呈現。「小羊詩歌」創辦人林婉容老師說,審單中至少有數十首詩歌,讓她想要在帶領敬拜中使用,她很高興因此知道了許多創作新秀。評審團主席,「有情天」創辦人陳逸豪牧師則是對審過的好歌念念不忘,一拿到總分排名就急急比對尋找榜單。

 《好音樂》的評選標準回歸詩歌的詞曲本質,期待未來能提供更多機會給有恩賜的創作者,讓好歌可以被傳唱,找歌的人可以被滿足,上帝的作為可以在這世代被傳唱。八月份《好音樂》即將進入第三階段的評選,將再選出得獎作品,頒獎典禮訂於九月舉辦。

 主辦單位表示,透過詩歌徵選活動,期待華人詩歌創作文化被興起,也透過好音樂,不僅成為創作者的祝福,更能將好歌分享給眾多想找歌的朋友們。 
 
《好音樂》100百首入圍作品全民網路票選 請至GOOD TV官網
網路票選時間:8月1日〜8月31日,每作品每人每天可投一票
網路投票專區:https://reurl.cc/Env97K
◎《為祢唱新歌》節目介紹 100百首入圍作品
收看方式:
GOOD TV網路台 https://reurl.cc/yEa37l
好音樂《為祢唱新歌》節目專區https://reurl.cc/Nro7yn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