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養會眾不斷線 The Hope 免費提供「直播教學包」

 
疫情當頭如何進行數位牧養?The Hope辦直播線上分享會。The Hope提供

 
 【本報訊】不群聚也能餵養會眾!教會受疫情影響,不只是疫情聚會人數限制,且會眾越來越依賴數位社群媒體,這些趨勢使得發展直播主日聚會、線上小組的方式也日漸重要。為此,The Hope教會 免費提供從 0 到 1 簡單「直播教學包」 ,全台各地教會有直播需要都可申請教學素材。
 
 在與牧者們的交流中 ,The Hope 教會看見許多教會想透過直播牧養會眾的需求。The Hope 在 2020 年疫情剛爆發時,即投入更多資源在直播線上主日。在 2021年疫情前平均每週 1,346 人同時在線參與The Hope 主日;疫情後每週平均 2,834 參與人次(Concurrent Views),持續透過網路,與神建立關係,在網路的世代被透過數位媒體被造就。
 
 The Hope牧者們在疫情當中與其他教會牧者交流時,發現有許多教會以為直播需要昂貴器材跟設備,或是需要專業技術人員才能執行,最後變成無法維持主日聚會,牧者無法直接對會眾傳遞信息。即便很多人可以透過網路上的資源,一起帶領會眾敬拜以及講道內容,但卻並不是自己的講道,對辛勤牧養教會的牧者來說非常可惜。The Hope 看見了台灣教會的需要,所以希望能夠透過這1年多的直播經驗,協助其他還未開始直播的教會牧者們,可以對自己的羊群講講神的話語。
 
 The Hope 免費提供「直播教學包」,協助台灣有需要的教會學會直播,持續餵養會眾。為了更多了解眾教會對於直播的需要,The Hope 花了一些時間訪談各教會,了解到很多教會因為經費的限制、技術,以及人力上的缺乏,而造成無法透過數位媒體的方式持續主日敬拜。在經過了解後,便開發研究如何從0到1免費開始做直播,期待可以幫助有需要的教會不用花錢、也無需雇用高技術人員,只要一隻手機也可以直播主日。
 
 於是 The Hope 團隊規劃一套「教會直播,簡單上手」教學包,只要按照教材裏的簡單步驟,便可以從無到有,讓從未進行過直播,或是想要更完整從事直播的教會,藉由這份教學包,開始進入直播的領域,與會眾在數位媒體上建立緊密且良好的關係,達到餵養與造就的牧養。即日起,凡是台灣各地有需要的教會,都可向 The Hope 申請直播教學素材,一起為主透過網路媒體餵養會眾,也盼望為主贏得更多的百姓。
 
「教會直播簡單上手」
服務對象:全台各地需要直播教學協助的教會
教材內容內容:從 0 到 1 簡單做直播 教學包
教材申請網址:thehope.co/churchonline

「教會直播簡單上手」分享會:  8月4日 7:30PM
 youtube.com/thehopetv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