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 can help運動》 「教會愛幫協會」與新北市府攜手 救助2,800位弱勢童免挨餓

張明文局長(左)頒發感謝狀給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主任牧師。台北真道教會提供



大合照。魏麒原攝

  【記者魏麒原台北報導】「教會愛幫協會」推動的Church can help,跨越淡水河,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捐贈600萬元物資給新北市5個行政區、2,800位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免於挨餓。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一行人,於10日上午抵台北真道教會感謝「教會愛幫協會」創辦人廖文華牧師及所有捐助物資機構的愛心。

  張明文局長10日上午帶領特教科劉美蘭科長、特教科池柏勳專員來到真道教會,新北市陳錦錠議員、沛德國際教育機構柯沛寧執行長、安得烈慈善協會魏悌香牧師,以及張智倫會計師、沛德國際教育機構戴立雯經理、安得烈慈善協會蔣慶章處長、金文悅律師等人出席,與會者還體驗如何裝物資箱。


廖文華牧師。魏麒原攝

  「我在禱告中看到新北市的需要,很希望把我們先前幫助萬華的經驗,帶進新北的家庭。」廖文華牧師表示,Church can help在萬華疫情重災區,致贈萬華區600位警消人員價值400萬元的防疫裝備,捐物資給萬華周邊和平醫院、中興醫院共1,800位醫護人員,發送了萬華區16間國小、國中、高中共1,035位低收入家庭孩子每人一份禮物盒,內有2,000元全聯禮券(限購食物與生活用品),還有暑期優良讀物,亦資助近20間位於萬華區長期投入遊民關懷、弱勢族群、兒童、獨居老人的中小型教會。

  因著看見新北市弱勢孩子的需要,特別是新北市教育局開辦的「幸福保衛站」,供應弱勢學童愛心餐點,受到三級疫情警戒影響,從每月固定100件激增至5,000件。真道教會就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將在暑期7-8月期間,捐贈600萬元物資幫助新北市板橋、三重、中和、蘆洲、永和5個行政區近2,800名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張明文局長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達感謝之意,「疫情造成經濟與教育極大的衝擊,感謝真道教會結合這麼多資源,捐獻600萬物資給5個區,對學生會是很大的幫助。後續新北市也將繼續跟真道教會合作,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沛德國際教育機構的柯沛寧執行長也表示,「幫助學生們度過這個危機後,未來孩子會知道當他們有需要,教會能提供他們實質的幫助,也能帶給他們溫暖。」

盼教會及機構一起認領和幫助弱勢童

  最後廖文華牧師為與會貴賓、新北市政府、學校祝福禱告,「主,祢看見羊困苦流離,祢更讓我們看見這個時代的孩子,他們需要愛與幫助。」並為著新北市有高效能的團隊感謝神,也禱告眾教會能起來成為社區裡的燈塔,「讓政府與民間合作扶持下一代,讓真道教會與新北市有更美好的連結。」

  對於成立「教會愛幫協會」推動的Church can help運動的初衷,廖文華牧師事後受訪表示,就是在疫情當中,看見最弱勢的兒少首當其衝,因家庭經濟因素挨餓。其次國外去年(2020)實證研究也發現,疫情也衝擊弱勢兒少的心理狀況,加上居住家庭空間窄小,衍生恐懼、憂鬱及各樣的心理疾病,需要外界伸出援手。位於台北市疫情最嚴峻萬華區的台北真道教會,自然義不容辭從萬華區開始,再跨足到新北市。

  廖牧師說,禱告中上帝感動他,不能只是真道教會can help,而是Church can help,希望喚起更多的教會及機構起來幫助散落在各個城市角落的弱勢孩子。夢想之家過去10幾年已陪伴超過6,000位孩子,主要是透過才藝的課程、技職培訓、運動等品格課程幫助孩子。「教會愛幫協會」的異象就是做大量急難救助,未來不管遇上任何的災變,都可以透過Church can help大量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盼望更多教會及機構參與,認領各城市的弱勢孩子,全方位幫助弱勢童。

2021.8.10.18:00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