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歌手莊俊寅按牧 走出同溫層得著更多年輕人


莊俊寅、陳儀蒂傳道夫婦按牧。台灣貴格會提供

  【本報訊】台灣貴格會來台68年,於8月8日下午在貴格會海山教會,首度舉行實體加網路Zoom直播「按牧禮」,由眾牧長為福音歌手Tony莊俊寅傳道按牧,莊牧師也同時就職貴格會發光教會。台灣貴格會傳道部主任周湘雄牧師表示,貴格會需要創新與改變,且為世代交替做好準備。

  北三區(兼董事)戴坤益牧師語重心長勉勵莊俊寅、陳儀蒂夫婦,好好承接為貴格會面對現代化的改變而努力。他提醒年輕人的時代必要來到,牧長們不要害怕改變,而要更勇敢面對改變!


按牧儀式透過實體與Zoom線上同步進行。台灣貴格會提供

  這次的按牧典禮特別增設網路Zoom司禮周振恩傳道、網路主持人李佳陵姊妹,同時間實體按牧禮的主禮台灣貴格聯會主席林文華牧師一起進行。周傳道提到虛實合一的時間差,網路若不穩定,難以同步進行,特別是「誓約」回應的部份。還好貴格會海山教會有很棒的直播設備,不僅有上百人上線,且「統一回應」誓約。

  貴格會大坪林教會周國祥前執事,在網路上聽到多位牧長的禱告,心中非常感動,特別錄影下來分享給福音朋友,他也提及莊俊寅傳道在真情部落格中,節目最後孫越叔叔為當時的「小莊」禱告,讓他深深的感恩,神一路為這個從大學到現在的「小莊」,不斷地上演「驚奇人生」的戲碼。

  林文華牧師證道時引用彼得前書五章1-4節,作「好」牧羊人,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甘心樂意去愛人;7年來看到莊傳道牧會的辛苦,還有多元身份傳福音的角色,鼓勵他務要持守真道、為主得人,建立有特色的教會。

  貴格會板城教會何有義牧師勉勵時,以父親節為主題:「為父的心」,鼓勵莊傳道愛護教會的群羊,建造健康的教會與同工;他特別提到莊傳道「斜槓身份」很多,靈界的攻擊也不少,正好今天也是農曆7月1日,何牧師同時也是莊傳道在中華福音神學院的老師,提醒他日後服事務要禱告與注意屬靈爭戰。


莊俊寅牧師與師母陳儀蒂以吉他自彈自唱獻詩。台灣貴格會提供

  當天Tony莊俊寅牧師與師母陳儀蒂一同以吉他自彈自唱「小清新」的方式,宣告「我的一生在祢手中」;致答謝詞時,因要感謝的人太多,他轉變為廣播主持人的方式快速的答謝全場與網路直播的朋友。典禮過後,莊牧師說:「年輕人正在教會流失中,我們太需要創新與心意更新而變化了!」期待貴格會的現代化與更多「另類」的非典型牧長出現,同時他提醒自已要作全民的牧師,牧師是天職,斜槓身份是上帝特別賜給他用來傳福音,未來仍然繼續用不同的身份接觸正在消失的年輕族群,面對Z世代,甚至00時代。

  「年輕人已經不進教會了!」莊俊寅牧師說,沒關係,我們走進年輕人的族群中,開運動小組、游泳小組、電玩小組;進入學校直接當老師教學與年輕人建立關係,進入夜店、Pub、藝文場地為了要得人。使徒保羅說:「向什麼樣的人傳福音,我就做什麼樣的人!」傳道人仍然要不停止學習,走出同溫層,進入到人群中,建立教會、為主得人的本質仍然是不變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