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教會8.27-29宣教年會 宣教心視野從心出發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商可瑩採訪報導】「以寬廣的心提升宣教視野,以警醒的心回應上帝對宣教的心意。」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將於8月27-29日舉辦「宣教年會-宣教心視野」,以虛實整合的方式透過實體聚會、線上直播進行,並邀請董家驊牧師(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主講。

  宣教年會執行者郭舒寧傳道受訪時表示,武昌宣教年會行之有年,過去尚未有疫情影響的時候,就時常透過宣教年會邀請差派出去的宣教士、短宣隊,以及合作的宣教夥伴進行分享,從中提供與會者擴展海內外不同的屬靈視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實體聚會備受考驗,但心中的感動不止息,郭俊豪主任牧師便在禱告中領受「宣教心視野」的主題,希望神帶領武昌教會回到服事的起始點—從心出發。

  對於宣教,武昌教會多年來不遺餘力的進行差派與支持,除了支持一些海外的宣教士,每年都會差派將近20隊左右的短宣隊出外服事。同時思考到武昌教會宣教異象,是以三個同心圓表示:從本地,台灣到海外,其中第一個向度就是「本地跨文化」。除了跟自己同文化、同族群的家人們傳福音,也能夠回應這個多元文化、種族同居的世界現況。這也是武昌教會雙語牧區存在的關鍵原因:為要回應這世代的需求。
因此,即便今年受疫情影響,出外服事全部停擺,教會一定仍有一些行動可以回應宣教現況。因此,「連結宣教夥伴進行對話,並且透過具有創意的體驗活動加深同理心。」是今年宣教年會其中2個重點。


武昌教會宣教異象。受訪者提供


  針對此次宣教年會主題,郭舒寧傳道提及聖經的好撒瑪利亞人,他幫助需要者,落實「跨文化的宣教」行動,也使人思考:「如何成為真正的鄰舍呢?」是否能用「心」去體會天父對於宣教的心意?在全球人口快速移動下,教會需要主動找出身邊的弱勢族群,並用上帝的愛來回應、服事,相信這就是上帝想要藉著疫情告訴教會需要學習的方向。對於宣教的策略、方法,以及目標族群都非常重要,但在現今的世代,「同理心、能夠體驗別人感受」的學習更是不可缺少。所以,今年宣教年會特別與「愛穆協會」合作,舉辦線上密室脫逃的活動,藉著遊戲、角色扮演一起促進反思和換位思考,藉此學習「說心的語言、用心傳福音,也看見心的視野。」 



郭俊豪牧師。本報資料照


與宣教夥伴「超連結」 加深彼此團契關係

  今年宣教年會,除了各場主題信息、具有創意的密室逃脫之外,大會也特別規劃「與各國宣教夥伴」對話的時間。現今大眾活在網路時代,普遍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似乎顯得不夠,但郭俊豪牧師認為值得深思的是,疫情傳遞的如此快,是否人和人之間的連結也太快速?因此,疫情期間,深深感受到上帝期待百姓要「把握機會和宣教夥伴繼續維持同行關係。」

  所以此次在與宣教夥伴對話的場次中,將邀請在日本、印尼、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地的夥伴教會,一起進行「線上『超』連結」。透過連結看見這些宣教夥伴們的事工並沒有因為疫情而關閉教會、停滯事工,反而繼續經歷擴展,持續在疫情下用更多元的方式將福音的種子撒出去。

  在此次宣教年會的文宣中,有這麼一段話:「震動是神喚醒世界的一種方式,以寬廣的心提升宣教的視野;以警醒的心回應上帝對宣教的心意,一起領受應許的豐收。」對此,郭舒寧傳道引用其他牧者曾說的話:「安息是神說話的頻率,但震動是神工作的方式。」一個健康的警醒態度,應該是要能在震動中看見神的心意,並學習用安靜、等候的心來回應。

  郭俊豪牧師在帶領服事團隊思想這次宣教年會的主題時,特別思考在這個時刻,不免會思考我們離末世時刻越來越近,而耶穌就透過4個徵兆,回應門徒有關末世的答案,而這些徵兆更是教會應該警醒、留意的:
   一、假先知、假教師(Deception);

   二、戰爭(Wars);

   三、基督徒受逼迫(Persecution of Christian);
   
   四、叛教(Apostasy - turning away from the faith)。

  同時耶穌也提醒:不要害怕,要警醒,因為耶穌已經勝了世界!因此,如何以警醒的心回應主?「需要在時代脈絡中,隨時分辨主的心意。」郭舒寧傳道表示,我們所服事的神是「Missio Dei」(主的旨意)的神,在服事主的過程中「領受策略」固然重要,但也應該在當下分辨出神的心意。當全世界的災害不斷,雖然不知道之後會有什麼改變與震動,但如同郭俊豪牧師所提醒:「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答案。」應該透過禱告和緊緊跟隨主,才能化危機為轉機,在危機中看見契機。 


2021.08.19 14:00 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