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臺眾召會路加集調》開啟宣教的路加之門 以醫療專業和真理服事眾人

召會路加集調首度改採線上舉辦,吸引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圖取自路加集調網路直播

2021年全臺眾召會路加集調
開啟宣教的路加之門 以醫療專業和真理服事眾人

 
  【記者林稚雯連線報導】「作今日的約書亞,為基督據有美地。」因著醫療工作有機會接觸各行各業民眾,召會勉勵信徒把握機會傳福音。由竹苗眾召會統籌主辦,第26屆「全臺眾召會路加集調」於8月21日在線上舉行,共有850位弟兄姊妹報名參加,透過ZOOM會議室與YouTube同步線上直播,一同聆聽牧養信息,及各地事工見證。

因應疫情,北醫學生改以線上和製作電子福音單張傳福音。圖取自路加集調網路直播

 
疫情下的校園福音工作

  聚會召集人丁力耕弟兄表示,從1987年起至今,每年一度的「路加集調」已邁入第26個年頭。今年(2021)是首度因應疫情將會議時間縮短,並轉為線上進行。報名人數較往年更多,也更多看到在疫情下特有的網路牧養見證。
 
  本次聚會中,先是邀請台大、陽明交大、北醫、高醫、中山醫…等10所院校的學生分享校園福音事工的進展。平時校園福音工作多以發放福音單張、邀請未信者一同讀經、參加聚會、持續跟進關心等方式進行。隨著5月中疫情逐步升溫後,實體聚會被迫停止,因為此年齡層對各樣資訊科技運用熟稔,在禱告尋求後,很快地都將例行聚會轉為線上模式,甚或因應需要,自製電子版的聖經圖文小卡,用更活潑的方式,讓傳福音的行動不至停止。
 
  相對學生能用各種方式來向同儕傳福音,老師們礙於法令規範,雖未能在課堂上講述福音真理,然而在陽明交大公衛所任教的楊秀儀老師分享,除了每天持續為校園、為學生禱告外,透過言行成為學生榜樣,也有機會吸引人認識耶穌。楊秀儀提到自己所指導的研究生,縱使在他們畢業前無法向他們傳福音,但她選擇在學生取得學位後,趁著離校前需要簽屬文件的機會,邀他們到家中用餐,就能自然地講起「人生的奧秘」。

林新醫院復健科主任林慧玲醫師分享院內的兩個週間讀經小組。圖取自路加集調網路直播

 
將福音與真理帶到職場

  在師生彼此配搭、興旺校園福音的同時,投入第一線臨床工作的醫事人員若能與教會齊心,同樣也能獲得很好的福音果效。林新醫院復健科主任林慧玲醫師分享,台中市召會已在林新醫院設兩個讀經小組,一個是由在復健科服務的弟兄姊妹發起,從2010年起便穩定運作;另一個則是從2015開始,每週都會在高級健檢中心有一次的讀經聚會。
 
  長期參與林新醫院的沈王淑恩姊妹補充說,她從事業務工作,工作時間較有彈性調整的餘裕,只要來得及,她就會提早到復健科和大家一起查經和交通;藥劑部李美璇姊妹分享,她來到林新醫院前,離開第一線工作已有8年,重新執業一則需面對大量行政工作,二則得盡快重溫藥品知識,在工作備感壓力的情況下,讀經班不只讓她將眼目重新回到神的身上,也透過聚會讀經,讓原有的壓力被喜樂取代,再次對準基督而活。
 
 目前在台北榮總竹東分院耳鼻喉科服務的邱浩睿醫師見證,自小在教會長大,他卻是進入職場後才真正認識信仰、有穩定的教會生活。為了把握光陰,邱浩睿除了穩定聚會、開放家庭服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外,來到竹東後,也從放膽傳福音做起,固定關心陪伴還未信主的弟兄。即便有些人信主後,前往其他宗派聚會,也有人已經陪伴多年還沒有決志,但對邱浩睿來說,光是以傳福音來回應主,就足以讓人覺得滿足且享受。
 
走遍鄉鎮,讓福音傳給萬民

  對全台灣的眾召會來說,讓傳福音的行動遍及全地也是很重要的異象。本屆的路加聚會中,邀請在屏東潮州、金門、苗栗苑裡等7個不同鄉鎮執業的醫療工作者分享在當地的福音行動。

余克文醫師分享在召會在潮州的福音開展工作。圖取自路加集調網路直播

 
  自1991年起就委身潮州執業的余克文醫師分享,在潮州從醫相較來說步調較慢,因此除了診所擺放福音見證文稿與單張外,對身處病痛中的病人也能有更多關心、傳福音的機會。
 
  同時,因著信仰讓人溫柔謙遜,余克文也和鄰舍保持很好的關係。例如有次對面鄰居因病到高雄長庚住院,當鄰居的兒女神色慌張來請教他相關問題時,余克文不只能提供醫學上的見解,還帶著他們一同禱告。因著神放在余克文心中的感動,當他與妻子偕同病人的兒女前往醫院探視,福音的種子也就撒入他人內心,讓病人的女兒得救信主。

杜立群心理師夫婦見證在金門服事工作點滴。圖取自路加集調網路直播

 
  生於金門,目前定居金門的臨床心理師杜立群弟兄分享,30年前他還在高醫就讀時,曾有機會與高雄念大學的召會弟兄姊妹們,在暑期回金門舉辦營隊服事,當時因場地不足,仍需與金門基督教會和育幼院商借場地辦活動。
 
  直到民國87年,台中市召會開始差派全時間事奉的弟兄姊妹駐金門開展,除了吸引信徒陸續遷居金門,杜立群一家於民國98年時舉家返鄉。即便返鄉後杜立群遇到孩子身體狀況較多,父親也面臨病重處境,但因越來越多信徒在金門一同服事,仍能排除萬難,從民國102年到108年共辦了12期兒童品格營。目前杜立群與妻子將服事重心放在青少年身上,曾多次帶隊與孩子們一起參加台中市召會辦的青少年特會,盼望能興起更多火熱服事的同工,作主貴重合用的器皿。
 
  會中,呼應弟兄姊妹們在各地的服事見證,召會邱賢德弟兄與陳洵弟兄以「十大緊要的一」為題短講,從中聚焦教會合一服事的異象,也勉勵眾人持守真理,走主的路以建造基督的身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