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里為業─里長參選說明會》 成為跨領域的宣教士 多重身分的基督器皿


與會者共同宣告、禱告。商可瑩攝


  【記者商可瑩台南報導】「里長具有多重身分,也能夠成為『跨領域的宣教士』。」8月28日午後在台南福氣教會舉辦的「得里為業─里長參選說明會」,是由台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所發起,協會發起人李伯利牧師受訪時呼籲,「傳福音,不只是邀請人進入教會,我們也可以直接進入『漁場』撈魚,也就是傳福音給未得之民。」

  「里長是一個管道,可以直接接觸許多人。」過去曾牧養社會邊緣人、參選立法委員,而今投入在參選議員的李伯利牧師認為,里長具有多重身分,他分析幾項「里長」的角色:里長是民眾認定的「小牧者」;是能夠和教會共同配搭服事的「接口」,還能連結公部門資源,成為「Best(新朋友)」的栽種區。

  此外,里長是災難發生時的「第一線指揮官」;是在地經濟、在地創生的「商業活動促進者」,還是社區基層治理的「公共經理人」,以及社區紛爭的「協調者」。


李伯利牧師。主辦單位提供


  伯利牧師表示,社會所有的邊緣人,問題都出在家庭和教育兩個領域。現在他正透過各種機會投入在這兩個領域的服務,首先成立「台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著重在家庭、鄰里,甚至擴大到市政層面,也就是從點到線、從線到面,再從面擴大版圖成為一個架構。

  伯利牧師將於年底開始「擔一里國度人才學院」的培訓,邀請有意參與政治領域、公共事務的基督徒能進入此學院接受裝備,成為神所呼召的「跨領域宣教士」,進到神所呼召之地為祂得人。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以「為主爭戰,得里為業」為題分享信息。他謙和的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和有意願參選里長的弟兄姊妹分享,從自身的經歷中,他體會「高舉神,神就高舉台東」的神蹟奇事。

  黃健庭弟兄提醒,有意投入政治領域、渴慕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參選者,需要問自己:「為什麼我要選里長、我的參選初衷是甚麼?神有沒有呼召我?」他以自身為例分享,當他成為縣長時還不是基督徒,但現在回想參選的過程,甚至到後來連任的經歷,「內心的確據,擋都擋不住。」

  因此,自己也要能挑戰自己「我是否可以服務里民(鄰舍),如同愛自己一樣?」從參選的角度,「里長可以在基層服務人。」從預備參選的角度,則需要思考:「我準備怎麼競選?我有沒有了解選舉文化?」最重要的是要深信「選舉勝敗乃在乎耶和華。」他提醒「寧可落選,也不要做不討神喜悅的事,因為競選過程,也是一種見證。」

  黃健庭弟兄呼籲,雖然我們身為基督徒,但參選過程不用刻意強調自己是基督徒,要著重在自己渴望服務人民,因為「請支持我,我是基督徒;請支持我,我想服務人民」會帶出不一樣的影響力。

  最後黃健庭弟兄帶領與會者進行「為主得里」的參選宣告:

  「我願意背起我的十字架參選里長,以基督的愛無私的服務里民,行公益、好憐憫,作里民的好牧人,回應我的呼召。
  我絕不用任何不合神心意的手段贏得選票,我將選舉的結果完全交託在上帝的手中,與神同心同行,無論當選或落選,我都要榮耀神的名!」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