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召會秋季青職特會》 看見付代價的服事榜樣 以團體為單位的教會生活

透過八個面向的訓練,使人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取自台中市召會青職特會全時間訓練呼召聚會直播
 
台中市召會秋季青職特會
看見付代價的服事榜樣 以團體為單位的教會生活
 
   【記者林稚雯台中報導】以「心中定大志,設大謀」為題,勉勵更多青職階段的弟兄姊妹能夠彼此成為同伴,一同在信仰的路上為主奉獻。台中市召會於8月27至29日於線上舉辦「2021年秋季台中市召會青職特會」。
 
付代價服事  成為盡功用的肢體

   28日晚間聚會內容,是特別為青職弟兄姊妹舉辦的「全時間訓練呼召聚會」。由訓練輔導簡晨光弟兄、劉于瑄姊妹引言拉開序幕,為神的牧養獻上感謝,也宣告服事的呼召都是從神而來,願神帶領,讓人願意付代價來服事主。
 
   針對「全時間訓練」的起源,傳道書三章提到「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呼應經文,在當代很多時候,人們都需要在享受過世間的各種玩樂後,才能體悟到這些聲色都是虛空中的虛空,人心真正渴望的是能夠存到永遠的事物。也因此,唯有認識並跟隨神,才能滿足內心深處的需要,如馬丁路德、戴德生、倪柝聲等人都願意獻身跟隨主。
 
   全名為「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的事工,由召會自1986年開辦,目前以每兩年為一完整的受訓單位、每半年招生一次,使青年人能在職事、真理、生命、事奉、基督的身體、性格、心志和語言8個方面,都得著全面且平衡的成全與裝備,也能看見神所要的不只是自己單獨變好,而是要能以團體為單位,有同伴的一起走在信仰的道路上,為神做見證。
 
 投入全時間服事的翟兆義弟兄分享,自訓練開始以來已有5,000多名學員完成訓練,透過讀經、禱告、操練撰寫見證與靈修筆記、和人一同配搭服事,預計每人都將接觸1,500位福音朋友,這些人將有1/3願意決志相信基督,最後將會有20人受浸。
 
雖然服事需要付上代價,但如同曾參與的學員見證,他們分別是國際企業員工、完成醫學院訓練的準醫生、得以出國交換的優秀學生,可是他們都在神的呼召下,願意放下個人原先的位置與計劃。在回應呼召後,神也透過一步步地帶領,讓人明白基督就是我們生命的元帥,祂要為我們戰勝環境中既有的仇敵。


全時間上課光景。取自台中市召會青職特會全時間訓練呼召聚會直播

以聖經真理,看見美好榜樣

   本次聚會共分享了3篇信息,首先以約書亞記五章10節、12節,以及提摩太後書四章22節,勉勵與會者要能「守逾越節、喫美地的出產,並以神的同在為行路的地圖。」提到基督徒若要進入、擁有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美地,必須要能與主同行,而與主建立緊密關係的要點,則是要有穩定的主日聚會、每日靈修,過得勝的生活。
 
 第二篇信息則是透過士師記五章15至16節說明,透過基甸和底波拉的見證,看見該如何成為得勝者、如何遵行神的旨意、守住神的命定;當我們能照著主的計劃而活,也就能為主成為心中「定大志」、「設大謀」的人。為此,弟兄姊妹都該彼此相顧、互相代禱,也有福音朋友的名單,迫切為他們願意信主、聚會禱告。
 
   第三篇信息使用路得記一章16節、四章10節,讓人看到神豐富的恩典與美善,即便像路得這樣的外邦人,只要願意跟隨神、按照神國的律例行,同樣視為神所祝福,可以得著基督美地的出產。同樣的,從富有且慷慨給予的波阿斯身上,除了看到為主作工者的好榜樣外,也讓人看到基督那數算不盡的豐富,只要願意信靠神,神必會有全備的供應。
 
   延續信息的傳講,台中市召會也再一次提醒,弟兄姊妹們應在信仰的路上找到屬靈同伴,要能彼此熟悉屬世的身份,也互相知道雙方在神面前的光景,藉著足夠且透徹的禱告成為支持。在教會內的關顧之外,應當不忘在傳福音的事上有份,不只是有一份代禱名單而已,要留意神的提醒,找到那些特別有需要的人並給予幫助,相信必有未信者在基督徒的服事下,願意信主,成為常存的果子。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