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聯禱會9月聚集》 在地福音化 連結教會效法耶穌傳福音


謹慎防疫之下,屏東聯禱會以實體聚集與線上直播雙軌進行。
圖擷取自網路直播


  【記者商可瑩連線報導】「連結教會、一同禱告,齊心落實福音在地化。」9月8日屏東牧者聯禱會在屏東浸信會進行並搭配YouTube直播,由張獻武傳道傳講「在地化的福音行動」,持火團隊牧者帶領禱告。

  屏東聯禱會主席鄭耀宗牧師提醒,基督徒要有「功夫」,不能只是一直求平安。這功夫就是能夠抵擋仇敵,也能傳福音的「屬靈功夫」。因此,今天要從張獻武傳道的分享中,學習效法耶穌的真功夫。


鄭耀宗牧師。圖擷取自網路直播


  張獻武傳道以「在地化的福音行動」為題,聚焦在馬太福音4章12-25節,談到耶穌呼召門徒,應許他們要得人如得魚。當耶穌出來服事,所做的工作也就是「在地化的傳福音」。這也是眾教會正在努力的方向,各教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在社區、鄉鎮傳福音。

  張傳道提出3個行動,效法耶穌如何開始傳福音:

   1. 從自己熟悉的領域推動福音(參太4:12)。施洗約翰知道自己的事奉告一段落,耶穌就預備自己進到事奉中。「當福音傳到哪裡,那地就有福了!」(參太4:14-16)教會設立在哪裡,那裡就是福音擴展最優先的地方。如同當初屏東浸信會在擴建大樓的時候,擴建目標就是「成為建造生命傳播福音的燈塔」,至今不僅新大樓成為明顯的地標,教會也努力的廣傳福音。

   2. 福音事工推動需要先有同工。耶穌不是先單槍匹馬傳福音,而是先去尋找同工(參太4:18-19)。

   3. 福音臨到之地將帶來改變。傳福音不用先從很遠的地方開始傳,可以先參與身邊環境的福音行動。


張獻武傳道
。圖擷取自網路直播


  在地化的傳福音,著重在自己的生活環境,而且需要有同工一起傳,教會也應深深的知道,唯有福音才能帶來土地、生命的翻轉和改變。

  鄭牧師回應說,如果彼得撒網後補滿魚,而耶穌坐在彼得的船上,他們會有甚麼對話?彼得會不會反而怪罪耶穌,「你不應該在我的船上,這樣我就不能多載一些魚了!」會不會有一些時候,我們開口向神求,後來得著了,卻反而拒絕讓神來管理?

  鄭牧師也勉勵,透過全屏盟、屏東聯禱會的連結,「連結眾教會,才會有力量。」並且在這樣的連結中,一起成為「在地福音化」的教會,在城市、鄉村、山區、海邊,所有教會都能夠隨著各地區的需要,落實傳福音的行動。「因為傳福音不是為了人數增長,而是為了彰顯神的國度。」


發稿時間:2021.9.8 18:00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