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活泉靈糧堂18週年》 進入418應許 受恩膏奉差遣


鳳山活泉靈糧堂小組長領受戴帽,宣告聖靈膏抹。鳳山活泉靈糧堂提供


  【記者商可瑩採訪報導】生命長成18歲的時候,在身心靈都會有長大成熟的樣式,對於鳳山活泉靈糧堂來說,18歲不但在希伯來文、先知性啟示皆有重要的意義,也在植堂過程中經歷新皮袋、新酒的祝福。

  主任牧師陳安誠牧師、師母蘇惠麗(Aliah)牧師於受訪時,滿是感恩的道出活泉18週年的恩典與展望,主軸在路加福音4章18節「主的靈在我身上,就要受恩膏、奉差遣。」在9月初的18週年慶主日,教會特別設計了Ekklesia的帽子,並由安誠牧師、Aliah牧師為全教會的小組長戴帽、禱告祝福,宣告神的靈要降在這些領袖身上,使他們能領受恩膏、奉差遣。




陳安誠牧師。商可瑩攝


  對於「18」週年的意義主要有兩種:在希伯來文含有見證(10)、新的開始(8)、生命氣息(18),綜合這些啟示,新的展望即是不要停留在過去的見證、過去神做事的方式,而是要與祂一同進入新的開始,生命氣息也要受聖靈的恩膏。

  此外,安誠牧師也和教會的一位教授同感一靈的領受「1母堂8分堂」的異象,除了過去已開拓的恆春、佳冬、林園、大寮、旗津、岡山之外,也在9月19日正式將萬丹、潮州2間分堂獻給神。

  「如何提升領導力治理教會,活出新的見證?」安誠牧師分享,對於治理教會他也有不同的策略,就是成立「治理小組」,為了不再用過去舊有的方式帶領教會,所以他召聚了五重職事的領袖組成治理小組,決定教會的事務。

  此外,Aliah牧師提出教會一直以來都在「禱告」上有高度的投入與警醒,這也是教會能夠植堂、增長、經歷聖靈的關鍵。目前教會發展的禱告事工有247禱告軍團、RPG小組,已有超過500組的RPG。



Aliah牧師。商可瑩攝


  對此,陳安誠牧師表示「禱告,就是基礎。」禱告是一個基本功,而這些年走來,他也深感於不能只有靈力,也要有領導力、治理的能力,還要有團隊的合一力,因而成立了「治理小組」,讓教會不只是一位主任牧師決定所有事,而是藉由五重職事來治理教會。

  走過18年,鳳山活泉靈糧堂延續17週年的「7根柱子」異象,其中的一根柱子就是「讓家偉大」,於9月19日在教會舉辦的「獻堂差派典禮」,獻上了2間分堂:潮州活泉靈糧堂與萬丹活泉靈糧堂。

  憶及植堂過程,就是延續「讓家偉大」、展開新的見證之路。以往教會植堂的概念是,有一群人從母堂出去到一個地區從零開始開拓,而今年因著這「新的見證」,在植堂的策略上就有不同的做法:由母堂支持子堂開拓孫堂。這是三代連結起來的關係,也是如同聖經不斷強調「神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這些分堂較多座落在偏鄉地區,事實上也回應了神對教會的呼召「南地河水復流」,今年可以有1母堂、8分堂,除了滿是對主的感恩,對於這些分堂的「教會增長」,安誠牧師有別於以往的看見。過去對於教會增長,可能比較會思考到人數,如果在這些分堂,人數要達到100人,不是不可能,「但這真是神要的嗎?」
 
  安誠牧師說,神要擴張帳幕之地的方式,也可以是分堂有60、80人的時候,就再到另一個地方植堂,例如潮州就是由佳冬分堂開拓,萬丹是由恆春分堂所開拓。最重要的,是要使教會在地上能夠發揮福音影響力,也就是Ekklesia(教會)進入社會帶出國度影響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