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福會第32屆年會》 定意要喜樂 成為神的復興器皿

  【記者趙錦漢台北報導】「你渴望進入第三層天嗎?」李協聰牧師(台北101教會)激勵與會者定意喜樂時說。全福會第32屆年會於12月3-4日一連兩天在台北真道教會舉行,主題為:「喜樂盼望,禱告復興」。台北實體會場連同全台灣11個分會同步線上聚集。曾國生會長宣告:「有喜樂就有盼望,因為在基督裡面大有盼望!」
 
分會同步聚集。線上直播截圖

  李協聰牧師為全福會顧問牧師,接受訪問時表示,「神把弟兄復興放在我裡面。談到信仰,好像弟兄都是在後,姊妹在前,但當神要復興台灣時,很重要的是男人要興起。」協聰牧師在去年年會中講到「孤兒的靈」,今年主題則是「喜樂盼望」。他表示,「我覺得神正在轉換。現在的環境越來越艱難,如果沒有成為真兒子,就沒有真喜樂;喜樂是兒子的體質,神是喜樂的神,所以兒子也要領受。」
 
全福會弟兄喜樂敬拜神。趙錦漢攝

奪回三層天的喜樂
  3日晚上,在全福會弟兄敬拜團帶領之下,弟兄一同跳舞、舉手讚美神,就如曾會長所說,「我們要回轉像小孩子唱歌跳舞讚美神,宣告神的寶座在這裡,將有神蹟奇事發生。我們是耶和華的軍隊!」協聰牧師一上台就有感動先帶領與會者舉手敬拜,進入水深之處,專心愛耶穌,向神傾心吐意,同唱「耶穌我要愛慕祢」。
 
  信息引用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2章2節三層天的經歷,協聰牧師強調,「當我們不屬神的國度,就屬撒但的國度。神很想把人從第一層天提升到第三層天,可是,撒但卻把人留在第二層天,叫人無法往前,失去了喜樂。」人有靈、魂、體三部份,靈就是神向先祖亞當所吹的一口氣,但人犯罪後把神的靈推出去,按著魂,就是情感、意志行事。要進入全人的健康,魂和體必須降服在聖靈下。關鍵在於誰在前頭引領你?

  喜樂需要奪回來。喜樂是兒子的體質,能勝過一切震動。協聰牧師引用腓立比書3章13-14節,「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從仇敵手中「奪回喜樂」三部曲:
  一、不斷忘記背後:「忘記」是「持續」的時態,而「背後」就是以往成敗、傷害的記憶,人常常活在過去,無法數算神的恩典,但在神眼中,每一秒鐘都是新的。要成為數算神的恩典的人,記住別人的好。
 
  二、努力面前:要留意什麼時候喜樂不見了?失去喜樂是因為沒有連結於神,喜樂是神的屬性,所以定意要喜樂,趕除一切埋怨。
 
  三、標竿:標竿不是生命的許多計劃,耶穌才是標竿。喜樂跟主離不開,人需要屬靈的滋潤,能喜樂是因為跟喜樂的神一起。
 
  喜樂的秘訣就是保羅提到的「謙讓的心」(腓4:5-6),很多時候我們想要「爭」,不跟隨神的旨意,而謙讓就是先退後、放手,讓神作主,知道事情不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人在風浪中無法喜樂,就無法走下去,此時越是要抓住神的恩典,才能在風浪裡面得勝!
 
 李協聰牧師分享「喜樂」。趙錦漢攝

跨越情感依附
  協聰牧師第二天帶領與會者走進操練的旅程,要喜樂必須辨認出自己的情感狀態,是出於情感還是情緒?他帶領所有與會者玩「選邊站」遊戲。情感和情緒其實難以分辨,例如滿意是情感,羞恥感是情緒。情緒往往成為生命的攔阻,甚至成為情感的依附。依附就是人為了填補情感的空虛,進入黏的狀態,變成「非他不可」的狀態,依附的對象可在是人或事,形成各式各樣的上癮。
 
  詩篇十六篇4節:「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經文中「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另一個解釋就是「送禮物給別神的」,而情感依附就是進入以別神取代耶和華的關係。
 
  協聰牧師表示,「很多時候,人無法面對孤獨、面對安靜,也無法分享內心感受。」因為「聖靈與肉體常常相爭」(加5:16-17),所以「人要自守,遠避偶像。」生命要常常與耶穌相遇,才能脫離一切情感依附(約15:20-21)。
 
  「對人上癮」是什麼呢?某人對你好,你就把所有情感投放在他身上。情感的依附有兩種:一、依附人;二、被依附 ,是一種被需要的病。協聰牧師進一步解釋,被依附的人,例如牧師為其他人解決問題後,忘記把情感歸還給神,容讓情感依附進入幫助人的工作裡面;依附人的因為情感沒有獨立,永遠黏著別人。故此,必須進入健康的界線及生命的次序,排序為:神,夫妻,父母,孩子,好友,普通朋友,陌生人。
 
神的百姓興起 敬拜禱告
  席間,曾國生會長哽咽著呼召與會者,「救恩要充滿全台灣就如耶和華的知識充滿海洋一樣,但現在缺器皿,走到祭壇奉獻自己,毫無保留獻上時間、金錢、人生給主使用。神正在尋找器皿,『我在這裡,請祢使用我!我在這裡,請祢差遣我!』在這個神聖的時刻把你自己獻給神,讓許多人看見我們的光跟鹽!
 
曾國生會長(左)。趙錦漢攝

  協聰牧師最後強調,認罪就是承認自己軟弱,然後成為祝福流通管道,同時必須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在末後的日子,敵基督像教會般興起,叫你無法分辯好壞,進入迷惑。例如假教師、5G網絡衍生情慾大網羅、影視媒體黑暗權勢、同性平權運動興起等等。
 
  故此,協聰牧師鼓勵與會者成為禱告的人。「光明與黑暗國度爭戰的日子已經開始,現在是神的子民、兒女興起的時候,要有敬拜的心、禱告的靈:敬拜是領受神的心意、啟示、策略;禱告是宣告出神的心意。
 
  年會中各分會RPG見證纍纍,包括病得醫治、公司倒閉中翻轉、屬靈生命提升等等,有一位失業、離異弟兄,兩年內蒙神祝福買房子,並與離婚20多年的前妻復合。
 全福會總會及分會大合照。大會提供

  陳俊英弟兄(全福會本屆年會總幹事)受訪時表示,去年全福會開始推動RPG,「我相信疫情只是眾多變局之一,心裡要做好準備,我們未必可以改變社會、改變國家,但至少從個人開始,就像今年的主題,喜樂帶來盼望,環境沒改變,但心態改變。」全福會早午晚也有RPG,很多弟兄經歷過死蔭幽谷的見證。以往線上聚集,弟兄都覺得好像缺少一些什麼東西,缺少了實體感覺,最後決定由各分會進行實體聚集,再連線台北總會現場,沒想到各分會弟兄都覺得非常棒!
 年會總幹事陳俊英弟兄。趙錦漢攝

  陳佩珊姊妹(福妻薈代表)受訪時分享,福妻薈每週舉行禱告祭壇為全福會領袖及事工守望禱告,還有定期讀經課程,後來又建立RPG小組。禱告中感覺到這次年會會有很多更新,神要清除弟兄姊妹面裡面的攔阻,帶領人進入新的季節。

陳佩珊姊妹及丈夫鄭哲昇(台北分會執行長)。趙錦漢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