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展開軍事行動 基督徒當站在破口中代求

  【綜合報導】今日(24日)清晨時分,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正式宣布並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向烏克蘭展開襲擊,發射彈道飛彈及巡弋導彈,造成多次爆炸。「看哪!以色列」(Behold! Israel)事工創辦人察法蒂(Amir Tsarfati)分析指形勢錯綜複雜,涉及以色列並敍利亞等中東國家。「為美國代禱」事工(Intercessors for America,簡稱IFA)也教導基督徒當如何禱告守望。
 
局勢複雜不明朗

察法蒂。來源:facebook@beholdisrael

       普丁在電視中發表講話,聲言要「使烏克蘭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他表示,「我們沒有打算佔領烏克蘭,但如有任何外人介入,他們將會承受前所未有的後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誓言保衛國家,並向世界各國求助。烏克蘭早前已宣布今日開始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禁止集會,通知近3百萬烏克蘭公民撒離俄國。
 
       察法蒂在其事工官方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他表示,俄羅斯的部署經過深思熟慮,可以說普丁是個天才,俄方的說法並沒有侵略烏克蘭,反說要來『幫助』頓內次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成為獨立政治個體,不是要來接管烏克蘭,卻說領土屬於這兩個國家。然後,俄國國防部首次公開進行會議,所有代表、司令和部長眾口一詞,聲稱烏克蘭違反停火協議。」
 
       「另一方面,俄方有隊僱傭兵並非俄國人,身上卻穿戴有俄軍編號的俄軍服飾。首先,俄方向世界表示會由白俄羅斯撒軍,結果在白俄羅斯總統允許下,繼續逗留在當地,情形就好像伊朗一樣,差派數以噸計的軍備進入敍利亞。如今,俄國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表示,俄方不太滿意以色列空襲敍利亞,嚴重侵犯主權,實際表示與敍利亞同一陣線。為什麼俄方改變語調呢?因為48小時前,以色列外交部及政府公開表示,與美國結盟,加入制裁俄國。」
 
神爭戰的策略:為敵擋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權勢禱告
        對於俄方的言論,「為烏克蘭代禱」事工(Intercessors for Ukraine)向IFA表示,「這是一套扭曲的謊言,脫離現實。基本上為他們的計劃公開辯護,指責烏克蘭及西方國家對俄國造成威脅‧‧‧‧‧‧這是非常關鍵的時刻,我請求IFA為此迫切禱告。我們堅信,戰爭不是神的心意,且並非不可避免。朋友,身處戰場的軍隊懇求人為他們大力禱告,就是此時此刻。與你親愛的朋友,教會、同仁、牧師連結。我們需要強大的禱告支持。謝謝你,尊敬軍人牧師蘿拉。」
 
       「親愛的朋友,感謝你的禱告,並一直支持我們。今日,根據烏克蘭聯軍數據,前線發生了54次炮擊,包括明斯克協議禁止的重型武器,波及私人住所、行政大樓、基礎建設及公用設施。兩名英勇士兵陣亡,4名受傷,感謝保衛者為我們的城巿、村莊帶來和平的天空。願神在凡事上保守你。」
 
       「二月首週五」線上禱告會之後,代禱者華浩茲(Vicky Vaught)決定分享,多年來在IFA為俄烏兩地代禱的寶貴經驗。她和丈夫朗多夫(R. Randolph)原本是小型教會牧者。後來主耶穌給朗多夫一顆愛俄羅斯的心,加入了俄羅斯基督教電台(Christian Radio for Russia)。
 
一、求神扭轉局勢 
        「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只說:主責備你吧!」(猶1:9)
華浩茲分享了一個又奇妙又鼓勵人心的聖經故事,跟現在的俄國類同。列王記下18章記載,希西家害怕亞述軍隊,而亞述王西拿基立蓄意恐嚇希西家及其百姓,威脅耶路撒冷。到19章,希西家以謙卑和禱告回應,絕望中向主耶和華哭訴。他走進聖殿,打開威嚇信,在主面前禱告(參王下19:14-19)。主耶和華如何回答希西家呢?「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既然求我攻擊亞述王西拿基立,我已聽見了。」(20節)
       
       希西家沒有作一個又長又華麗或雄辯滔滔的禱告,他的心為國家而破碎,知道自己打不過亞述軍。他的禱告很簡單,「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祢救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唯有祢是耶和華。」(賽37:20)在希西家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二、求主耶穌除去烏克蘭人對俄國所生的毒根,也除去俄國人對其他國家所生的毒根
       為他們從苦毒中經歷自由禱告,求主打開他們的眼睛,看見自己哪裡還藏著不饒恕人的地方,得著神更深的愛。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來12:15) 

三、為烏克蘭及俄羅斯兩國之間的和平禱告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祂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詩34:14-15)
  
       禱告焦點:
       1. 求主綑綁挑起鬥爭和恐懼的黑暗權勢,差派大能天使拯救烏克蘭人民。
       2. 求主讓烏俄兩地國家元首和人民,得聞福音,認識救主耶穌,重獲真自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