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自潔為國禱告」:深層悔改自潔 迎接台灣命定

       【本報訊】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父老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寇紹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曾國生弟兄(GOOD TV執行長)、劉群茂(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及李協聰牧師(101教會)等牧者,於3月9 日及10日假靈糧山莊,一連兩晚透過實體及線上禱告會,啟動眾教會「悔改、更新與復興40天自潔禱告」。這次3月10日至4月18日的40天自潔禱告,是歷年來首次共同使用禱告手冊,並以RPG(復與禱告小組)方式進行。

       第一晚聚會在一陣歡呼聲中揭開,曾國生弟兄跟敬拜團帶領弟兄姊妹熱切期待神的同在降臨。緊接著周神助牧師分享「40天自潔禱告」的異象和負擔,半年前,周牧師跟眾父老一同禱告領受到,「不但是要聚集禱告,更要悔改;不但是悔改,更要深層的悔改;不但為個人的罪悔改,更要為我們所不知道的罪孽、家族及血脈裡面的罪悔改,甚至是為教會、城巿和國家悔改。」

曾國生弟兄與敬拜團帶領與會者敬拜。

「40天自潔禱告」源起
       某早晨,周牧師領受:「先是清潔,後是和平。」他解釋,「先是清潔,先是純潔,清潔、純潔不是靠我們自己,是因為我們更深悔改,不但求主赦免我們的罪,除去一切的罪孽,更讓我們看見神的聖潔成為我們的清潔、純潔,以至帶來後面的和平。『和平』不但在人與人、人與神之間,更讓我們看見神超乎想像的工作。」

周神助牧師分享40天為國禱告異象。

       周牧師相信這40天禱告,每一天都很寶貴,透過手冊一天一天的悔改、清潔,便能看見並經歷神榮耀的工作。「透過更深的悔改、自卑禱告、轉離惡行,看見神要垂聽、赦免,要醫治這地。因此,我們期待這40天神要做榮耀的工作。不但在個人身上,在教會跟眾教會當中,甚至在台灣。」
 
       周牧師表示,沒想到會發生俄烏戰爭,也沒想到台灣成了全球焦點,讓世界也感受到嚴重的危機。他鼓勵與會者不要懼怕,要在不懼怕裡面甦醒,轉向神。期待透過悔改,看見台灣教會一起起來禱告,成為屬靈的軍隊,打美好的仗。
 
成為聖潔的器皿
       寇紹恩牧師分享自己小時候非常不喜歡聖餐禮拜,反反覆覆為那幾項同樣的罪悔改,沒完沒了。但神感動他這一次40天禱告「會不一樣」。說到台灣,寇牧師認為這塊地土在疫情上特別蒙恩,是神格外的恩典。從網路上看到過去7天境內平均確診數字,許多周邊地區數字都上4萬,唯獨台灣數字很少。
       
寇紹恩牧師分享格外的託付。

       寇牧師表示,全地正面臨「普遍性」天災,就如聖經所記「多處有天災」,意味著不論是飢荒、地震、瘟疫,甚至戰爭,都不止一個地點。例如歷史上的黑死病雖然嚴重,但只在一個地區。他表示,「以前的SARS非典型肺炎也很可怕,都只在幾個地區出現,其他地區都不知道。可是,這次新冠疫情卻是在全世界多處蔓延,災難是全面性的。

       「當聖經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臨到的時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就是主來的日子近了,要到門口了。」聖經以產難作末日的比喻,意味著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像陣痛一樣已經開始了,快要生了。這些都只是起頭,災難不會越來越少,反而越來多。

       
       「很多教會、基督徒都心想這次疫情什麼時候會過去,可以回到原來的生活?但聖經所講的不是這樣,像以色列人過了約旦河之後,40年曠野的日子就結束了,是新的開始、爭戰的開始,再沒有雲柱、火柱,沒有嗎哪,也不會有衣服不會破、鞋子不會壞的日子。同樣,神帶領我們像以色列人過約旦河,走一條新路。如果我們還在等什麼時候可以過以前的生活,就不會預備自己跟神走一條新的路。」

格外的恩典與託付
       寇牧師強調,神對台灣有格外的恩典,也有格外的託付,且有格外的命定要成就,祝福列國。就像摩西,他同年的男孩全部被殺光了,唯有他被格外恩待,因為有特別的託付和命定給他,台灣也是這樣,為要成就神榮耀的恩典。
       
       耶穌在馬太福音24、25章描述末後的日子,人的回應是什麼?末後的人像挪亞的日子一樣,照常吃喝嫁娶。其實吃喝嫁娶沒有問題,再正常不過。問題在於「照常」意味著照著平常,不知不覺變成對神的話無感的人,於是便回去過原來的生活。寇牧師以自己為例,當他太太懷孕陣痛,快要生,要進醫院的時候,他竟然回家換衣服。回家換衣服當然不是錯事,但時機不對。在末世,「無感就是人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連基督徒也搞不清楚,在關鍵時刻做不關鍵的事。」
   
       耶穌要門徒作「忠心又有見識、按時分糧」的僕人。所以,基督徒的靈都要甦醒過來,懂得分辨時刻,才能成為盛載蒙神祝福、自潔的器皿。自潔不是說要靠自己,否則基督徒也無須靠為我們上十字架的耶穌;而是一分意志力,一個「想要」的心,透過這40天自潔,無條件被神處理生命,從而跟神建立親密關係,成為神榮耀的住所。
   

       會中接著由眾牧者帶領與會者一同跪在神的面前,呼求神的憐憫、求神光照,賜下真實悔改的心。台下弟兄姊妹開始有人流淚哭泣,感受到神的心是如此的迫切。整個會場感受到聖潔的氛圍。寇牧師邀請弟兄姊妹把主權交在主的手中,求主清理生命,更深的摸到靈裡深處,領受更新的恩膏。
   
       最後,周巽正牧師(台靈糧堂主任牧師)呼求神把憂傷痛悔的心賜給教會,「不是悔改的外貌,也不是悔改的儀式!祢要的是憂傷痛悔的心;不是儀式、不是動作,是發自內心的憂傷跟破碎,讓教會真實的為國家而破碎、為百姓破碎、為自己破碎,讓我們的心被憂傷痛悔的靈抓住,以至40天之後,眾教會向祢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周巽正牧師回應悔改自潔。

更深層的悔改與自潔   
       第二晚啟動禱告會,李家忠牧師分享到過去台灣教會已有好幾次40天禱告,這回他心裡有疑問:「昨天已有一晚啟動會,今晚要再來嗎?為什麼還要40天禱告?」正如撒加利亞書7章2-5節所記,以色列人重建聖殿的時候,問先知每年兩次的禁食,「還要到什麼時候?」

       重點在於,人有沒有與神的心對齊。其實以色列人在被擄之前,就是和平安逸的日子,撒加利亞先知早就跟百姓說要按神的心而行:「對弟兄有沒有憐憫慈愛?不要欺壓孤兒寡婦和寄居的。」
       
家忠牧師分享感動。

       家忠牧師也提到悔改是神光照,給人機會知道自己的光景,然後才能回轉。他又剖白自己悔改,第一晚已經親身來過啟動禱告會,第二天就不想來了,在家裡就好,但神要他放下自以為是跟自義。
       
       過去,台灣的40天禱告跟這班以色人一樣,很多時候遇到危機才呼求上帝,卻沒有追求神的心。家忠牧師大聲呼求,「即便上帝沒有出手轉危為安,也要求神的國降臨,叫台灣百姓以恩慈憐憫彼此相待,不但不欺壓、不算計,還要手牽手、心連心,讓誠實與和平成為台灣的根基,也是百姓所遵行的。」(參亞8:18-19)
       
       接著由周神助牧師分享到要怎麼樣悔改,進入更新和復興,他帶領與會者,以RPG方式一起進入第一天為批評論斷的罪悔改禱告。談到這40天,周牧師以洗車為比喻,分不同程度的洗車,所以要進入更深層次為血脈、罪性的悔改禱告。

付上代價、與神對齊
       曾國生弟兄分享在自己裡面有一份急迫感,神放在他心中對末世超前部署禱告的負擔,盼望神的教會和百姓都有一個極大的甦醒,與天父的心對齊,並預備好自己承接神的託付。他曾訪問楊道諾牧師,有疫情風險,又要隔離,為什麼付上要極大代價來到台灣?楊道諾牧師說,他想要告訴台灣的教會,「台灣是被神揀選的,有命定的,會成為列國的祝福,未來有復興跟大收割,收割之間也有大震動,但是台灣教會還未預備好,要趕快預備好。」
       
       曾國生表示,可是因為自卑感,跟世界脫節,台灣好像孤兒一樣,沒有感受到神的心意。其實很多國外牧師也曾經對台灣說同一番話,但因為不相信、自覺不配,以致台灣沒有預備好自己。

       他認為這40天禱告唯一的目的是與神的心對齊神,並禱告,「神對台灣有一個榮耀的命定與託付,但願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跟主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使用我,我不要在祢的復興中缺席,我要緊緊跟隨祢的腳步。」

       周巽正牧師真情分享到,這40天不單是禱文、禱告手冊而已,而是帶來神榮耀的破碎。「這40天不要讓放過你,不要讓放過我,不是隨隨便便走過去,而是走上祭壇,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40天。悔改是恩典,自潔是恩典。」

與會者以台語詩歌《願》回應。

       最後,敬拜團帶領回應台語詩歌《願》,為所愛的土地、國家禱告,眾弟兄姊妹齊聲呼喊阿爸天父,向神呼求賜下悔改的靈、甦醒的靈,願主烈天而降。曾國生帶領禱告說:「主啊!這是我們的禱告,在這40天裡,我們回轉,我們自潔,願祢甦醒我們,賜下悔改的靈,更新我們 ,在這40天,我們會不一樣,教會會不一樣,我們的靈魂會甦醒,教會會甦醒,有一個甦醒的靈會臨到全台灣,會臨到每一個教會,主啊!我們甦醒過來,要與祢對齊,我們甦醒過來,要進入祢榮耀的命定與末後的大收割。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