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加劇通膨,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3.6%

俄烏戰爭加劇通膨,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3.6%
 
  【綜合報導】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最新報告。全球年度經濟成長率下修為3.6%,台灣則小幅下調至3.2%、通膨率上修至2.3%。
 
  IMF在報告中指出,經濟成長放緩主要是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通貨膨脹,也拖累後疫情的經濟復甦。再加上,身為石油、天然氣等主要供應國的俄羅斯、身為小麥、玉米主要供應國的烏克蘭,受到戰爭的影響,這些商品的供應減少也導致價格大幅上漲。
 
  世銀預測食品價格可能會大幅上漲37%,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強調「食品、能源等價格飆升,將導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且食品價格創紀錄的飆漲,正使數億人陷入貧困,這是一場人類災難。
 
  IMF預估,美國今年(2022)的通貨膨脹率將達到7.7%,歐元區將達到5.3%。IMF也強調,「目前通貨膨脹預期偏離央行通膨目標的風險正在上升,促使政策制訂者需要採取更積極的緊縮政策。」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各國政府有效應對在戰爭和疫情影響下,日益嚴重的通貨膨脹所帶來的問題。
2. 為俄烏戰爭和全球疫情止息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