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龐大海上書展船 「望道號」走訪西班牙

  【綜合報導】「望道號」(Logos Hope)逗留西非5個月後,於4月分別抵達西班牙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及拉斯帕爾馬斯(Las Palmas),並計劃於6 月訪問西班牙城市塞維利亞(Serville)。「望道號」在事工說明中表示,將與當地組織、合作夥伴及社區攜手合作,用最適當的方式幫助別人。無論境況如何,透過援助和培訓以提高他們的健康和生命價值。
 
  「望道號」是「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sation;簡稱OM)的事工之一。自1970年以來,「世界福音動員會」旗下船隻已走訪全世界140個國家及435個港口,平均每年有100萬名遊客。
 
「望道號」船員合照。來源:facebook@logoshope

  船員來自60個國家,都是志工,通常會待上兩年時間,部份人是專業人士,包括工程師、木匠、電工、醫生、護士、教師等,而其他人則參加培訓計畫,包括聖經及不同領域的實務培訓。他們到每一個地方都會分享知識和希望。
 
  「望道號」內設書店,提供5,000多種不同主題的書籍,包括科學、體育、烹飪、藝術、健康、語言和哲學,也有兒童讀物、學術文章、字典、地圖冊等;另向公眾開放參觀空間。
 
  「望道號」抵達訪問城市後會舉辦活動,如港口遊覽、主題研討會、展覽以及社會援助方案。早前,「望道號」便到訪非洲,逗留了近半年時間,而2015年也曾首訪台灣。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望道號船員的栽培和福音工作,讓遊客得聞福音。
  2. 求主保守望道號與在地教會的夥伴關係,提供最適切的援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