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 香港中學生退學及教師離職激增

 
    圖片截自星港日報臉書影音

  【綜合報導】香港近年掀起移民潮,不少港人舉家移民,並安排子女在海外升學。英國今年有近7,400名香港中小學生就讀當地私立學校,按年上升23.8%,當中新生升幅接近三成,創歷年新高。
 
  人數上升與當地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5+1」簽證計畫有關,預料未來一兩年升勢持續。統計顯示,上一學年度香港中學生退學及教師離職數量大幅增加,相信與「反送中運動」後大批港人移民有關。
 
  香港電台昨天(5月31日)報導,據香港中學校長會調查,受訪的140所學校中,上一學年度平均每所學校有32人退學,相當於公立學校的一個班,其中65%是初中生。學生退學的原因,6成是因為離港。在同一時間,每所學校平均有7.1名教師離職,不同年資教師的流失率都有所增加。
 
  中學校長會指出,教師離職代表今天的人才流失,學生退學離港是未來人才的流失,將直接影響香港未來發展。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香港在反送中和疫情帶來經濟和環境的震盪、影響能減到最低。
2. 求主恩膏新上任特首及新政府團隊有智慧、有能力,按神心意帶領香港進入穩定與繁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