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嬴得巴勒斯坦學生會席位 揚言對以色列和平進程不感興趣

  比爾宰特大學學生會(Birzeit University)在5月18日的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該大學是約旦河西岸最重要的巴勒斯坦學術機構之一,如今支持哈馬斯,不相信以色列的存在權利。
 
  附屬哈馬斯的「效忠伊斯蘭聯盟」(Islamic Allegiance Bloc)贏得了理事會51個席位中的28席;相比之下,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Mahmoud Abbas)所屬的執政派別「法塔赫」(Fatah)只獲得了18席。「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Popular 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Palestine,簡稱PFLP)贏得了5個席位,此派別也不相信以色列的存在權利。

比爾宰特大學宣佈學生會選舉結果。圖/來源:Birzeit University
 
  哈馬斯嬴得5,068票,PLFP嬴得888票,而法塔赫嬴得3,379票。換言之,學生會現在由兩個恐怖組織的支持者主導,兩者都強烈反對任何與以色列有關的和平進程,而組織成員皆參與過恐怖襲擊,對付以色列人。
 
  「效忠伊斯蘭聯盟」代表索羅暗(Muatasem Zloum)在學生辯論會期間表示,「法塔赫領導層正在聯合國會議流淚的同時(上次加沙戰爭期間),抵抗組織向侵佔領土發射火箭。以色列軍隊在週二晚上辯論會後逮捕了索羅暗和其他成員。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表示,他們皆因哈馬斯活動而被捕。
 
  辯論會上,阿巴斯譴責最近幾次恐怖襲擊中,殺害以色列平民的行為,包括在中部艾拉德城市發生的襲擊中,兩名巴勒斯坦人殺害了3名以色列人。然而,與法塔赫有聯繫的學生讚揚了這些襲擊事件。過去一年公佈的民意調查顯示,哈馬斯在巴勒斯坦公眾中的聲望急劇上升。這些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巴勒斯坦人支援針對以色列「武裝鬥爭」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圖/來源:facebook@President.Mahmoud.Abbas
 

  巴勒斯坦政策和調查研究中心(Palestinian Center for Policy and Survey Research)在3月份期間進行的一次民調表示,大多數巴勒斯坦人認為哈馬斯比法塔赫更值得代表和領導巴勒斯坦人民。此外,大多數巴勒斯坦人會投票給哈馬斯領導人哈尼耶(Ismail Haniyeh)。
 
  跟學生會選舉結果一樣,大多數巴勒斯坦人對阿巴斯、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領導層和執政的法塔赫派別失去了信心。此外,這些不再支持阿巴斯的巴勒斯坦人還表示,他們對與以色列的任何和平進程都不感興趣。
 
  70%的巴勒斯坦人反對無條件恢復與以色列的和平談判。另有58%的人表示反對兩國解決方案。由此,不難理解為什麼阿巴斯決定取消原定於2021年5月和7月舉行的總統和議會選舉。
 
  阿巴斯聲稱取消選舉,是因為以色列不允許耶路撒冷的阿拉伯居民參加投票。值得一提的是,以方並未禁止阿拉伯居民投票。比爾宰特大學的選舉結果證明,阿巴斯的擔心並非無的放矢。如果堅持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很可能會再次遭受失敗。哈馬斯也極有可能控制議會。
 
  哈馬斯認為大學選舉的結果,對致命恐怖襲擊政策投下信任票。選舉後,哈馬斯發表聲明,「顯然這一次勝利再次證明民意團結一心,選擇抵抗。」
 
  談到「抵抗」,哈馬斯指的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指出「以色列將存在,並將繼續存在,直到伊斯蘭教將之抹去,就像她之前抹去其他人一樣。」
 
  「伊斯蘭抵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Movement)認為,巴勒斯坦土地是為子孫後代保留的伊斯蘭教產,直到審判日。任何部分都不應遭濫用,也不應放棄任何部分。無論是一個阿拉伯國家,還是所有阿拉伯國家;無論是任何一個,還是所有國王或總統;無論是任何一個還是所有組織;無論是巴勒斯坦還是阿拉伯,都不擁有這項權利。
 
  投票支持PFLP的學生提出了一份政綱,該綱領呼籲通過各種方法和手段,包括「武裝鬥爭」來解放所有巴勒斯坦土地。哈馬斯、PFLP和其他恐怖組織越來越受巴勒斯坦人追捧。
 
  禱告焦點:
  1. 求主緩和哈馬斯及其他恐怖份子的反以色列情緒,賜下平安。
  2. 求主保守學生會的未來政策,為中東國家及以色列的和平進程作出貢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