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 經濟重振需要時間

  
   圖片來源:台灣人在上海臉書

  【綜合報導】上海經過兩個多月的封控後,於6月1日正式「解封」,進入全面恢復生產和生活秩序階段。外界關注上海的經濟復甦情況,由於供應鏈問題,生產未能完全恢復,要經過幾週,甚至幾個月,當地經濟活動才能恢復如初。
 
  在封控期間,上海經濟受到嚴重衝擊。4月份的數據顯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完成工業總産值按年大跌61.5%;頭4個月的投資、消費也慘淡。近期上海已分階段復工復產。
 
  上海市長龔正在解封前夕的記者會說,「過去三個月是上海極不容易的日子,要以『超常規』力度和措施,推動經濟重振,盡最大的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造成的損失搶回來。」
 
  根據新華網報導,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週二(5月31日)在記者會上說,振興經濟方案主要包括助企業紓困、復工復產復市、穩外資外貿和促消費投資、強化支撐保障「四大板塊」。他認為上海經濟發展的基本盤沒有改變,將「千方百計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與廣大企業一起努力恢復和重振上海經濟」。
 
  上海台商協會副會長蔡世明告訴《經濟日報》說,「停擺兩個月後,大家『荷包都扁了』,短期內難出現報復式復甦,企業訂單也需要時間回流,整體經濟社會運轉,預計要3到4個月才可恢復到封控前的程度。」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上海在解封後,經濟能快速復甦,社會穩定運轉。
2.求主幫助在上海的台商有機會認識祂、尋求祂的幫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