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管制重大進展 美參議院跨黨派提「紅旗法」

圖片來源:urbazon/canva

  【記者林清風台北綜合報導】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兩黨參議員於6月12日跨黨派提出遏制槍枝法案「紅旗法」,拜登總統稱讚這是「重要的一步」,但也直言這些遠遠不及他所要求的改革幅度。
 
  此提案內容,特別強調對21歲以下的成年購槍者強制進行背景調查,調查中涵蓋少年犯罪紀錄及心理健康紀錄;此外各州若訂立「紅旗法」,將授權法院禁止曾有暴力犯罪紀錄、家暴紀錄、被頒布禁制令者購入槍枝,也允許自前述高風險族群手中沒收已經擁有的槍枝,且適用對象將擴大至無婚姻關係的約會對象,堵上所謂的「男朋友漏洞」(Boyfriend loophole,指非婚姻關係的親密對象之間存在的槍枝暴力問題)。
 
  眾議院6月8日也通過禁槍法案,內容則包含禁止向21歲以下者出售半自動武器、禁止販賣大容量彈匣並訂頒全國一致的示警法律等,因政黨壁壘鮮明,外界認為要在參議院通過機會渺茫。
 
  反對管制槍枝團體之一——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簡稱NRA在此參院版草案出爐前,已先推文:「主流媒體、左派政客、恨槍社運人士正在霸凌NRA成員與槍枝擁有者,只因他們想逼我們放棄,我們絕不屈服。」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福此美國跨黨派禁槍法案能有重大突破,獲得通過。
  2. 求主興起美國教會為國禱告,在靈界帶來重大突破,堵住破口,賜下平安與醫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