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Omicron新變異株入境


圖片來源:
Niphon subsri-canva
 
  【記者林清風台北綜合報導】6月13日確認5位入境者感染Omicron變異株,一女為BA.4,四男為BA.5。我國自6月15日起入境放寬為「3+4」管制,極需提防與留意。
 
  BA.4、BA.5分別於今年1、2月首次在南非通報,並於4-5月引發南非第五波疫情。研究顯示,兩者都具更高傳染力、免疫逃脫性及社區傳播力,WHO在6月8日資料指出,已40多國分別檢出BA.4及BA.5。
 
  BA.4、BA.5的症狀與BA.1、BA.2十分雷同,都會出現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同時也可能有身體疼痛、頭痛等。即使之前感染過其他變種病毒,仍可能被BA.4和BA.5再度感染
 
  有專家疾呼應在秋冬前接種第四劑,以防疫情捲土重來。目前莫德納及輝瑞藥廠都在研發次世代疫苗,對Omicron BA.1的保護力可望增加8倍,對BA.4、BA.5的效力可能僅增加3~4倍,但效果還是比第一代疫苗好。國內已採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等食藥署完成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就可進貨。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政府與民眾都警醒防疫,疫苗覆蓋率能提高,預防染疫或再度染疫。
2. 求主幫助食藥署儘快完成EUA審查,讓次世代疫苗能快速進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