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20年來強震 極需緊急救援

重災區Paktika省位於交通不便的山區,救災困難。(圖片來源:omersukrugoksu / Canva)

  阿富汗6月22日發生芮氏規模5.9強震,至少1,000人罹難、1,600人受傷,救援困難。塔利班政權罕見對外求援,美、日、中、巴基斯坦等國皆已表達賑災意願。
 
  地震震央位於阿富汗東南部與巴基斯坦接壤的霍斯特省(Khost)西南方約44公里處,並在鄰近的巴克迪卡省(Paktika)造成大量死傷,是阿富汗20年來最強地震。重創的東南部山區,交通本就不便,加上之前因豪雨造成的水災、土石流,路況惡劣。當局雖派出直升機救援,但數量有限、調度困難,救援行動相當緩慢。
 
 
  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領導人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罕見地向國際社會和人道主義組織求援。美、日、中、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皆已表達賑災意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聯合國已經「完全動員起來」,將到阿富汗災區部署醫療團隊、藥品、糧食、救難包、緊急庇護所。無國界醫生、紅十字會等非政府組織也展開了救難行動。我國也捐贈了100萬美元支持救災。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掌權不到一年,就遭遇地震、飢荒、乾旱、恐攻等各種天災人禍,極需代禱。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讓國際救援及物資能快速開進阿富汗,爭取時間救人賑災。
  2. 求主讓阿富汗在震動中有屬靈翻轉契機,讓更多阿富汗百姓性命得救、生命得贖。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