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海上邊界爭端 真主黨揚言開戰

  【綜合報導】昨天(26日)真主黨執行委員會主席薩菲丁(Sayyed Hashem Safieddine)表示,如果以色列未解決長期跟黎巴嫩存的海上邊界爭端,從卡里什(Karish)油田開採天然氣,就會發動戰爭。
 

  雖然真主黨不希望開戰,但已做好準備。根據黎巴嫩新聞《安納哈爾報》(Naharnet)報導,薩菲丁表示,「如果我們即將在海陸擊敗以色列人,並決定何時這樣做。你對我們國家施加的壓力越大,我們的決心就會越強。我們在各個方面都做好了準備。」
 

  「如果以色列在黎巴嫩取得權利之前,從卡里什開採石油和天然氣,我們將面臨一個『問題』,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實現我們的目標。」執行委員會負責支持伊朗恐怖組織的民事活動,是真主黨最高委員會轄下五個機構之一,該委員會由秘書長納斯魯拉(Nasrallah)領導。

納斯魯拉。圖/來源:截取自twitter@SH_Nasrallah片段
 

  較早前,納斯魯拉在一次電視講話中威脅以色列,「沒有人希望發動戰爭,決定權在以色列手中,而不是在我們手中。」、「我們正在追踪巴勒斯坦所有氣田,如果不允許公司開採天然氣,我們將顛覆整個世界。如果另一個選項是讓黎巴嫩人挨餓,那麼參戰會更光榮。」
 

  本月2日,以色列國防軍擊落了三架從黎巴嫩接近卡里什的無人機。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以色列的平安,促成跟黎巴嫩的和談,解決海上邊界問題

  2. 為真主黨最高委員會禱告,求主讓他們遇見唯一的救主耶穌基督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