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治守望:美中台無激化對立 台海平安

圖片來源:Alexandrovich Lukatskiy / Canva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可能訪台,引起國內、國際關注。中國近日在南海台海等海域、廈門有軍演行動,教會需在此際更多守望代禱。
 
  裴洛西公布行程中有新、馬、南韓、日本,未列台灣。中國已對裴洛西亞洲行釋放出警告信息,首先是7月28日習近平與拜登2小時熱線中,習近平重申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與一個中國原則,提醒美國玩火必自焚。另外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官方媒體也釋放出警告訊息,並且在南海、台海及東海海域有至少5場軍演。
 
圖片來源:Professor25 / Canva
 
  廈門台商與民間團體7月31日在廈門召開座談會,有台商表示,或許台灣民眾感受沒那麼深刻,但是對身在大陸的台商來說,近日頻繁看到大陸軍演訊息,近兩日又在廈漳大橋上看到很多大型軍車、砲車都在進行移防,為避免發生更嚴峻的後果,期待兩岸執政者能發揮智慧,和平的解決問題,而非激化對立。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屬神子民起來尋求主心意,警醒禱告,使一切災禍遠離,台灣與離島四境平安。
 
  2. 求主在美中關係、兩岸關係中掌權,並賜給兩岸及美國的政治領袖都有從上頭來的智慧,兩岸關係有和平的義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