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攻武嚇 報復裴洛西訪台

圖片來源:ArmbrustAnna and eve_eve01genesis / Canva
 
  中國大陸接連3天暫停台灣食品、柑橘、魚類進口,並禁止2個基金會與陸合作,再加上3天在台灣6個海域軍演,似乎以商攻武嚇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
 
  據大陸海關總署官網資料,台灣企業在58項食品類別的3200筆登記中,有2066筆被列為「暫停進口」,比例近65%,約有4、5百家業者受影響。柑橘類的暫停進口原因為檢出蚧蟲害及倍硫磷和樂果殘留超標;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的暫停進口原因則為包裝上檢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另大陸商務部也暫停天然砂出口到台灣。經濟部部長王美花8月2日召集國貿局研商相關對策,後續將協助衝擊較大的餅乾、糖果、糕餅等3食品業分散市場到亞洲、歐美。
 
  裴洛西8月2日於華盛頓郵報刊登她的投書中指出,當中共持續威脅台灣與民主時,美國不能袖手旁觀。訪台實現美國對民主的承諾,台灣及所有民主政體的自由必須尊重。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受影響的食品、柑橘、魚類等業者,讓政府有智慧、恩典,能協助即時的轉賣,以及後續長遠的分散市長。
 
  2. 求主興起眾教會築壇禱告,為台灣求平安並尋求國家的未來方向,讓主的心意來帶領美中台之間與兩岸關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