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黑槍氾濫禱告

  【綜合報導】台灣近年黑槍問題嚴重,槍擊事件頻傳,槍枝、零件太容易取得,司法欠缺嚇阻作用一直是關鍵問題。據刑事局統計,去年台灣發生100件槍擊案,相當於每3.6天就有人開槍,是5年來新高,今年1至7月發生49件,其中以南投生技公司4死1重傷案震驚社會。
 
  調查顯示,近年查獲的槍械,有8成是改造槍,主要來源為操作槍、模擬槍等金屬玩具槍。內政部前年推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將操作槍納入模擬槍管理,提高改造槍刑度,誓言可有效遏制黑槍。但各地頻傳槍響,黑槍依舊氾濫,修法效果不如預期。
 
  槍枝販售已從過去的「黑市交易」變成「網路交易」,取得管道更為便利,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目前從模型店、網路就能買到操作槍,修法後業者因成本提高而將操作槍槍身、滑套等零件分開寄給買家以規避罰責。一名刑警就曾從生存遊戲店買操作槍做實驗,帶回辦公室貫通槍管、放置撞針,只花2分2秒就完成。而操作槍雖禁止生產內銷,卻可能轉地下化,且黑市有庫存。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警政單位有好的政策能有效抑止黑槍氾濫問題。
2. 為模型店、網路通路業者禱告,不為利益而從事操作槍零件交易。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