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彩虹事工」紀錄片 愛能勝過仇敵

  【綜合報導】由莫三比克「彩虹事工」(Iris Ministries)製作的《尼芬托》(Nifento)紀錄片,預定於11月上映,跟隨海蒂·貝克(Heidi Baker)及她的丈夫勞倫·貝克(Rolland Baker),還有事工首席執行官豪特牧師(Will Hart),看見他們在無辜受害者所面對的恐怖主義、混亂和折磨當中,如何奮力以愛戰勝一切困難。
 
  海蒂分享,「許多朋友的家園被燒毀,流離失所。有些人失去了生命,但愛賦予了我們力量,因為愛給我們力量繼續前進。進度雖然低調而緩慢,但不能阻止我們,因為愛總會得勝。」

海蒂貝克到村落服事。圖/來源:facbeook@DrHeidiBaker
 
  澳洲宣教士布爾夫婦(James and Jessica Brewer)是該影片製片人,除了呈現戰爭和恐怖主義的嚴峻,同時也著眼於「彩虹事工」如何回應。
 
宣教士布爾全家福。圖/來源:facebook@jessturale

  影片記錄了當地人民面對各種天災人禍,以至超過80萬人流離失所。
 
  片中化名為愛莉莎(Elisha)的女士一家18口逃離家園,她表示,「可以說,在這場戰爭中,我受了很多苦。我失去了父親、失去了丈夫,還失去了妹妹。」她含著淚解釋家人是如何被聖戰分子所殺。
 
  儘管面對恐怖主義、颶風、洪水、飢荒和極端貧困種種威脅,海蒂表示會留下來服事這些失喪的人。
 
  「就勇氣和慷慨而言,他們是我見過最出類拔萃的人。我們有一位牧師的孩子被斬首,另一位牧師則痛失家園,有6座教堂遭焚毀。」
 
       「面對敵人的攻擊,我們透過聖靈的帶領,賜下祂的平安,讓超越我們肉眼所見和理性,站在『神的恩典夠用,叫我們的軟弱得以完全』的應許之上。」
 
      「我們不會被這個充滿痛苦的世界所壓倒,不會被極端分子和戰爭所壓倒,我們有上帝,得著了愛的能力,而祂就是愛,會為有需要的人停下腳步。我們能度過這樣的時刻,是一生中最大的快樂。」

  禱告焦點:
  1. 求主透過紀錄片《尼芬托》,讓更多人關心世界各地失喪靈魂的需要。
  2. 求主保守「彩虹事工」同工的身心靈,讓他們充充足足帶著神的愛去服事。

  紀錄片《尼芬托》鏈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1jVzfAeg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