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東地震後重建禱告


台東在9/17、918發生6.4、6.8級地震。取自氣象局臉書專頁

 
  【綜合報導】台東9月17日發生6.4級地震,餘震不斷;9月18日下午再發生6.8級地震。氣象局示警「2天內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就在19日10時7分左右,花東地區再次發生規模5.9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此地區發生這麼大的地震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應該有不知的構造存在,因為從1973年來,總共只有7次規模超過5.0,也只有1次規模超過5.5在1998年,因此這裡地震是很稀少的。依據定位結果,以地震傾斜面來看和池上斷層不相關,不過規模相當大,有可能引發池上斷層的錯動
 
  9月18日下午再發生6.8級地震,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起地震才是主震,包含昨天晚上的6.4地震跟原本預測為餘震的都是屬於這起地震的前震。
 
  目前傳出地震災情:花蓮玉里大樓倒塌,已救出受困的人,花蓮富里的高寮大橋斷裂,台鐵東里車站的月台屋頂坍塌,列車因被砸中導致傾斜,目前傷亡不明。台東縣鹿野寶華橋錯位封閉,池上萬安磚窯廠被震垮,台東鹿野鄉慈恩堂納骨塔牆面倒塌致使800個骨灰罈摔落地面,桃園八德運動中心才剛完工就受損需要修復,高雄夢時代百貨牆壁龜裂等,另各地也有老屋倒塌、電線桿移位、捷運停駛、大賣場貨品摔落一地、公路交通中斷、遊客受困等,各地也都在緊急搜救受困的人。不幸的是,花蓮玉里一間水泥廠的工人被壓傷,受醫不治。

  台東縣政府宣布,海端鄉、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及延平鄉明9月19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宣布,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9月19日也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花蓮縣長徐榛蔚並在消防局玉里分隊成立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以進行緊急救援。敬請主內兄姊更多代禱。
 
  再次提醒地震來襲時的避難三守則
1. 趴下(Drop)將頭部和身體壓低。
2. 掩護(Cover)盡量用雙手或物品保護頭部與頸部,躲進堅固的桌子或其他家具下方。
3. 穩住(Hold on)雙膝跪地、雙肘觸地,雙手緊握桌腳。
 
 
  禱告:
  1. 求主赦免我們的罪,以恩慈寬容,使我們百姓能離棄偶像,歸向真神。
 
  2. 為餘震釋放能量不造成災害禱告,也求主賜台灣東岸平安,並且幫助政府進行救援與重建順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