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上加榮的黃金十年——2022靈糧特會


文/羅鳳琳採訪
圖/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授權刊登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於9月13日至16日舉辦2022靈糧特會「榮上加榮」,現場有1433人、線上有412人參加,代表著全球625個靈糧堂一起參與在「回家」的歡慶之中。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在開幕禮拜中,邀請所有人以RPG的方式來禱讀約翰福音17章,並以此勉勵靈糧大家庭,要建造榮耀的教會,並不在於大的會堂,而是要有神的同在。不論是西海岸或任何一個地方的教會,只要忠心服事主,那裡就是榮耀的教會。這並不是在講「回家」的聚會,但每一個靈糧堂會,都要回到神的家。
 
靈糧產業的恩膏與DNA
  周牧師以撒迦利亞書4章6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來勉勵,他強調很多事即使要倚靠勢力、才能,在人都是不能,唯有禱告,要倚靠聖靈。他並帶領眾人一起追求聖靈充滿。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接著分享「靈糧產業的恩膏與DNA」,他為屬於靈糧大家庭感恩,能夠如同生活在「大戶人家」之中,被提升有國度的眼光和高度,又有許多優秀的同道在一起,沒有退休的時候。在這個大家庭裏也有「高能量靈糧文化」:(1)有著渴慕聖靈、強調禱告的靈糧屬靈動力,(2)有信心異象、積極可能,以至於教會能從耶路撒冷教會轉型為安提阿教會,強本南進、西進、全進。他最後以一句銘言來勉勵大家:「這些人的禱告,向神求難以想像的事;你怎麼看自己,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周牧師回應說,教會要改變,不是為變而變,而是要有智慧的改變。不論年紀,還可以學習,還可以進步,要願意成全比我強的人。他也感謝主,在靈糧大家庭中「女人撐起大半天」,他鼓勵靈糧堂會要勇敢用師母、女傳道,更要用「夫妻檔,父子兵,親兄弟」。
 
  在回應之後,周巽正牧師(台北靈糧堂)與李協聰牧師(101教會)帶領禱告,宣告:(1)神要使用女牧師、女傳道成為禱告將領,(2)膏在上一代的恩膏,也膏在眾人和下一代裡面,(3)祝福40歲以下的人來傳承恩膏;也為正在開拓,有財務需要的人禱告。
 
約翰福音17章的榮耀之歌
  張瑋牧師唱禱約翰福音17章「榮耀之歌」,由女兒黃友聞彈琴,並由先生黃國瑞牧師作家庭得醫治、由羞恥進到榮耀的見證,深深觸動眾人的心。黃國瑞牧師分享,過去他雖然傳講著榮耀的信息,但他覺得自己是羞恥的,無法分享在神的榮耀裡,不但如此,他對家人的關係如同「恐怖份子」,深深傷害了妻子和女兒。就在他道歉後,原本不再彈琴的女兒在翌日就恢復彈琴,並創作出一首歌「I Know Who I Am」。張瑋牧師也分享,她醒悟到自己沒有跟自己合一,也沒有和先生合一,所以她每天早上就對先生說:「每天早上我都要跟你合一。」

  周牧師回應,我們要用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看教會,要讓神的榮耀真正進到我們身上,黃金十年不是我們自己的眼光,而是神看台北靈糧堂的黃金十年。願在合一的旅程中,我們有廣度和深度,能像織布機,耶穌用榮耀把門徒織在一起;又能像果汁機,把我們打在一起;又像泡菜,能一起泡在神的榮耀裡。台北靈糧堂的DNA就是有真理和合一的湯頭。
 
充滿醫治的五重職事
  林進泰牧師(台中東海靈糧堂)一開始就道出驚人數據:台灣安眠藥年吃9億顆,包括傳道人,並且在去年已增加到14億顆。他講出傳道人高要求自己,是不健康的,他也作自己的見證:因自卑而驕傲,產生比較、爭競、紛爭;為了紓壓而看黃色刊物、影片;因為高要求,也對女兒造成傷害,他自己也5次胃潰瘍。直到被聖靈醫治釋放,他才得醫治,也跟女兒道歉。

  林進泰牧師領受以賽亞書61章1-3節,神要醫治傷心的人。他分享如何建立五重職事,在教會中建立醫治的團隊和事工。也特別提到無論是傳道人,或是來接受教會醫治的人,他都鼓勵每天要用方言禱告1小時
 
身體的榮上加榮
  周巽光牧師(台北靈糧堂)分享,我們要誠實地檢視自己,我們是否在身體上榮耀神。神問亞當「你在哪裡」,就是要檢視你在什麼光景,你的狀態,你的人生正在經歷什麼,你的需要。我們不能像用葉子遮掩,假裝沒事,卻壓抑不告訴別人自己的問題。

  他指出,我們要透過「安息」來檢視自己,「安息」是停下來,靜下心來思想1.我與神的關係;2.上一週的工作;3.我自己的狀況。他也分享5個生命的儀表板,我們要按著神的心意來管理自己:1.身體,2.情感,3.屬靈,4.財務,5.家庭。其中家庭尤其重要,傳道人的工作很耗家庭,婚姻和親子關係常出問題,傳道人需要把家庭這個油箱裝滿;教會也要給主任牧師時間休假,好救他的家庭。
 
破除耶洗別的靈
  周巽正牧師分享周神助牧師一個逆向攀岩的異夢,以及啟示錄2章18-22節推雅推喇教會的信息。他提問,當分享靈糧堂的DNA時,會不會有一些是扭曲的或錯的?過往靈糧堂曾經歷到「耶洗別的靈」的攻擊,即有些人嘗試掌控領袖,好得到恩膏、資源、影響力。耶洗別對領袖的攻擊有幾方面:1.恐懼膽怯,2.憂鬱(想死的念頭),3.疲憊,4.疾病,5.淫亂(情慾的誘惑),6.偶像崇拜(心思意念中找到慰藉和安全感,但卻不是神)。他分享自身被攻擊的經歷,就在靈糧堂八大區牧長的代禱及擁抱當中,破除了耶洗別的轄制。
 
  接著牧長們並一起為破除耶洗別對靈糧堂的攻擊禱告,前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弟兄並代表執事會做認同性的悔改,繼續為靈糧堂的合一禱告。
 
領袖團隊的建造
  王桂華牧師(前中壢靈糧堂主任牧師)分享如何建造領袖團隊。一、要有好領袖,二、要帶對方向,三、要門訓成全,四、要提升團隊,五、要傳承接棒。她並分享,在做領袖前,必須要先做神的兒子,因為孤兒的靈不能建立團隊。

  陳安誠牧師(鳳山活泉靈糧堂)回應說,牧者要認出最重要的團隊,就是配偶、全職同工和信徒領袖,要好好與他們建立關係。另外,每個靈糧堂會,也要認出屬靈的家庭和屬靈的父親,要有真兒子的心。
 
詩篇67篇的祝福
  周神助牧師分享,美國翟辛蒂牧師曾以詩篇67篇對他發預言,他覺得靈糧堂領受神的恩典和憐憫,「好叫世界得知祢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如今靈糧堂能傳福音到台灣和列國,在植堂上已經有「母堂-子堂-孫堂-曾孫堂-玄孫堂」,全球現有625間分堂。
 
  接著,就由葉春幸牧師(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分享,她以「台灣阿幸的故事」來佈道,帶出極大的迴響,希望明年能辦全台佈道會,能有10萬人參加、5萬人信主。溫哥華的胡耀文牧師及洛杉磯的王惟中牧師,也分享他們的植堂宣教。周牧師就帶領靈糧大家庭為植堂宣教禱告,並為多倫多的劉家山牧師夫婦將參與「回家」團隊到杜拜、巴林的服事做差派與祝福禱告。
 
火從天降
  謝宏忠院長(靈糧神學院)以罕見的「火流星」天文奇景,帶出神對屬靈復興的心意,如同50年前聖靈的火從天而降,藉著泰雅族原住民教會4位姊妹的迫切呼求禱告,就帶出認罪悔改、渴慕聖靈、全然順服的屬靈復興。台北靈糧堂也要領受這樣的恩膏,要除去一切神不喜悅的明顯或隱藏的罪,來打破「舊循環」的咒詛,進入新的時代。
 
    聖靈澆灌的工作也在最近臨到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神要得著年輕世代,讓他們不再是「悶世代」,而是「夢世代」。神要加快台北靈糧堂宣教的速度,因此我們要放下心中所放不下的,如同沈重的「蝸牛殼」,預備好自己,不要錯過聖靈的造訪,而要領受聖靈第二波更大的澆灌,要成為復興的關鍵少數。

靈糧堂的黃金十年
  在最後閉幕聚會中,多位牧師上台分享。劉群茂牧師再次提到要有「膽大包天」的目標,例如興起RPG復興禱告小組的十萬禱告大軍,以及得著全球14億的華人。周學仁牧師(基隆靈糧堂)尊榮妻子林瑞敏牧師連結眾堂會的代禱團隊,並且勉勵在宣教、傳福音及開拓教會的各樣事工上,都需要聖靈的同在以及教會家人的同行與扶持。王繼忠牧師(高雄約珥靈糧堂)勉勵要多多禱告;張靜蓉牧師(台南靈糧堂)宣告,靈糧神學院南部分院要有2000個神學生。陳安誠牧師分享,要跟隨「跟隨神的人」,要跟著屬靈父親繼續與神同行。周巽光牧師分享,希望在教會中建立1.健康的文化,2.愛裡無刑罰的環境,3.成全下一代的同工牧者。周巽正牧師分享,要領受謙卑的心,不是倚靠才能,不是倚靠勢力,而是倚靠神的靈,能夠祝福列國,祝福全球14億的華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