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愛之教會非洲宣教 亞洲接福音最後一棒

  【綜合報導】南韓「愛之教會」(Beloved Church)自2018年開始到非洲宣教,至今已有4個年頭。儘管一大半時間受新冠疫情影響。非洲教會竟發生爆炸性復興。首席副牧師、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復興團契總會長陳聖元(Jin Sung-won)於6月領隊到非洲宣教,期間神蹟奇事不斷發生。陳牧師也說明當初宣教的異象,勉勵亞洲基督徒承接「三重服事」,完成大使命。
 
非洲宣教異象
  韓國愛之教會主任牧師邊承祐(Byun Seung Woo)於2017年領受到,「傳道組」事工是合乎聖經的傳道與宣教策略,後來他在異象中看見:「有狂風吹襲,如同耶穌所講房子建在沙土及磐石上的比喻。列國的教會都刮起了狂風。這場風暴席捲了歐洲,也席捲了美國,後來也吹向韓國,而狂風最終將席捲貧困的亞洲和非洲地區。只有建在真理磐石上的教會站立得穩,否則為時已晚。理應儘快把聖徒、教會和神學院
建立在真理的磐石上,是保護亞洲貧窮國家和非洲教會免受狂風吹襲的唯一方法。」簡言之,預言要非洲教會建立在合乎聖經真理的磐石上。

邊承祐牧師
。圖/來源:受訪者提供。
 
  與此同時,服事非洲蒲隆地(Burundi)十餘年的已故傳教士金正喜(Kim Jeong-hee),她向神禱告時,領受愛之教會遍佈非洲的異象。於是她便邀請愛之教會傳道組到蒲隆地進行小規模的研討會,當時只聚集了60多名小型教會牧者,揭開非洲宣教的序幕。

已故傳教士金正喜之墓
。圖/來源:受訪者提供。
 
  到目前爲止,愛之教會非洲已在多處舉行牧者研討會,包括:蒲隆地、坦尚尼亞(Tanzania)、烏干達(Uganda)、剛果、衣索比亞(Ethiopia)、肯亞、盧安達(Rwanda)、尚比亞(Zambia)、馬拉威(Malaŵi)等。如今參加研討會的牧者由幾百人到1,500人不等,並同時舉辦數萬人大型佈道會,發生的神蹟有瞎眼看見、耳聾聽見、啞巴開口說話、癌症腫瘤當場消失、癱瘓得痊癒、瘸腿能走路、骨折的立即癒合。牧者研討會上,「傳道組」牧者傳講合乎聖經的真理,藉著主耶穌的三重事工推動教會完成大使命。有80%至95%的牧者生命被破碎,甚至承認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假基督徒,此時生命得以改變。

  接受本社專訪的陳聖元牧師表示,如今蒲隆地、剛果和烏干達已誕生了323間教會,僅在非洲的出席教會的人數逾11萬人。他解釋什麼是「傳道組」事工,「教會除了眾多牧者,還有約由1,000位基督徒組成『兩個見證人佈道隊』,分成2至4人的小組,每個禮拜出去街道、公園、醫院和捷運站傳福音,以聖靈的權能服事,拯救靈魂。一言以蔽之,四福音書中彰顯的主耶穌的事工就是傳道組事工,而使徒行傳眾使徒的事工也是傳道組事工。

陳聖元牧師宣講大能的福音。圖/來源:受訪者提供。
 
   那麼,主耶穌在傳道生涯期間做了怎樣的事呢?「合乎聖經的事工並不局限於牧者,還要以真理和聖靈的恩賜裝備聖徒,根據各自的恩賜組成傳道小組,到世界各地運用醫治和預言等聖靈的恩賜和權能來服事,拯救靈魂。爲了做到這一點,訓練眾聖徒成爲耶穌所說的『收割的工人』。」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他們的會堂裡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太9:35)耶穌在傳道生涯中做了三重事工: 第一、教導真理第二、宣講天國福音第三、到各處醫治疾病和軟弱。讓基督徒承擔以聖靈的權能作見證的角色(參徒1:8),才是合乎聖經的復興和收割的戰略。
 
  今年(2022)6月,愛之教會舉行第7次非洲宣教,帶著邊承祐主任牧師所領受的信息,由陳聖元牧師率隊,紐約愛之教會許但以理牧師(Daniel Huh)擔任翻譯,聯同大邱愛之教會裴仁浩牧師(Bae In-ho )共赴禾場。大約100天的宣教旅程。不僅關顧了當地教會,而且相繼在坦尚尼亞、烏干達、蒲隆地、辛巴威(Zimbabwe)、尚比亞等5個非洲國家舉行8場牧者研討會及9場醫治佈道大會,累計約有32,500人決志信主。

佈道大會多人決志。圖/來源:受訪者提供。
 
  在坦尚尼亞的姆萬紮市其中一場醫治研討會,有300名以上牧者馬上得醫治。大部份牧者經歷悔改福音的大能,流淚懇切禱告。雖然3場研討會時間短暫,與會牧者異口同聲表示,「第一次經歷這般強而有力的信息,合乎聖經的服事。」
 
  另外,傳道組也舉行了一連3天的醫治佈道會,近4萬人次參加。陳聖元牧師極力宣講悔改的福音,全體會衆都感受到聖潔、敬畏的氛圍,最後一場有超過2,000人跑到台前決志,還有很多人站在原處接受救恩。
 
  有雙眼失明5年的人恢復視力,有腹部如棒球般大小的腫瘤完全消失,有嚴重彎曲的脊椎完全挺直;有前因車禍右腿骨折,痛楚完全消失並能奔跑;有嚴重骨折致胳膊不能動彈的,馬上癒合;有失聰6年的人恢復聽力。
 
  傳道組去到下一站蒲隆地的馬坎巴市,首先陳牧師向牧者分享,要準確無誤、毫不妥協地宣講真理,是首要的使命,又勉勵牧者接受聖靈充滿。當陳牧師分享悔改的福音時,幾乎全體牧者俯伏在神的面前。至於佈道會,當地有近6萬人次參加,超過17,000人決志。

多位牧者流淚悔改。圖/來源:受訪者提供。
 
  多人癌症得醫治,有女士胸壁上生大腫瘤致呼吸困難,得醫治後腫瘤立即消失;有4個月大的嬰兒天生雙目失明得看見;有15歲的少年天生雙耳聽力嚴重受損得醫治;有從沒開口說過話的13歲女孩,她的舌頭鬆開說出話來;有癱瘓了6年的女孩可以行走;有20年來腎臟疼痛的慕道友,他的痛楚消失。另有患糖尿病、皮膚病、肺結核的,全部得醫治。
 
  最後一站去到蒲隆地的卡揚紮市,時值旱季,沒想到佈道會前一天便連續下雨3個小時。於是團隊緊急請教會總部代禱,神應允了他們的禱告。不但天不降雨,而且用雲彩遮蓋了會場。3天的聚會超過11萬人次參加,11,000多人悔改。很多人立即擺脫了身體殘障、痼疾疼痛和屬靈捆綁,包括癌症、糖尿病、皮膚病、肺結核、心臟病、慢性病等等。
 
  有小孩腰間的大腫瘤消失,有牧師失明23年得看見,有70歲女士癱瘓32年可以行走,有人患哮喘16年得醫治,有患血友病20年的人停止出血,有人受邪靈壓制恢復正常,有人因巫術致腹水積壓得釋放。還有許多人立即擺脫了由痼疾疼痛、靈界捆綁所引起的各種疾病,擺脫了心臟病、胃、腎臟和肺部等問題、各種慢性疾病、頑疾等等。

病得醫治見證纍纍。圖/來源:受訪者提供。

福音最後一棒
  馬太福音28章18-20節記載了耶穌升天前對門徒的吩咐:「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另外主耶穌在馬可福音十六章15-18節命令:「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這道命令不僅是當時的使徒要承擔的,也是奉耶穌爲君王為救主的真教會,並聖徒都要承擔的使命。
 
  陳牧師表示,「追溯宣教歷史,長期以來,歐洲基督徒站在世界宣教的中心。然後,世界宣教的軸心轉移至美國。不過,我們都不應錯過這個大使命。主的命令不是只給他們的,也是給我們亞洲所有教會和信徒的。爲了成就這個使命,所有的服事都必須回歸聖經—正確瞭解並順從聖經所指明的方向及方法。」那是什麼呢?無非是效法主工,如以弗所書1章23節所記,使徒保羅闡明教會的本質,「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陳聖元牧師在醫治佈道大會分享神的權能。圖/來源:受訪者提供。

  既然教會是耶穌的身體。當以耶穌爲首,做祂所要做的事。換言之,教會要再現四福音書所記載耶穌之工—三重事工。
 
  教會不應跟隨出於人的想法,不應跟隨時代潮流,而要效法耶穌,正確分辨真理,教導真正的真理,不妥協地宣講耶穌為王的天國福音,到處醫治所有疾病和軟弱。「三重事工」就是教會所要承擔的使命。也就是說,教會的事工也應回歸聖經。
 

  這樣一來,亞洲眾教會也會像初代教會一樣,成爲讓撒但顫慄,震動世界、強而有力的教會,成為得救者倍增的復興的教會。
 
  他表示,「如今,亞洲眾教會要認知自身承擔的使命和方向,承擔主至高的命令。我確信,若亞洲眾聖徒裝備好真理和聖靈的恩賜,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4章12節所說的話:『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一定會應驗在我們身上。」
 
  禱告焦點:
  1. 為非洲的教會復興感謝主,求主繼續使復興在非洲各國中發生。
  2. 求主在亞洲各國的教會中興起差派工人進入跨文化宣教的浪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