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首位女總理捍衛家庭價值是信仰根基

      【綜合報導】剛剛上個月(9月)當選成為首位義大利女總理的梅洛尼(Giorgia Meloni),隨即面對別人質疑,知名佈道家葛福臨(Franklin Graham)敦促基督徒代禱守望。
 
  葛福臨在社交平台發貼文表示,「梅洛尼所關心的一切就是自由,世上任何擁抱這件事的領袖都要為此爭戰。」
 
  葛福臨表示梅洛尼在一則影片內所講的,「就是我們的身份受到攻擊,而歸根究底就是我們的自由。」

葛福臨。圖/來源:facebook@FranklinGraham
 
  梅洛尼在9月的義大利大選中獲勝,成為該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她擁護虔誠基督徒這個身份。這位現年45歲的母親透過「神、祖國、家庭」的平台展開競選。
 
  在影片中,她展開「家園第一」(Our Homeland First)的演講,「他們攻擊國身分,攻擊宗教身分,攻擊性別身分,攻擊家庭身分,以致我無確立自己的身分是義大利人、基督徒、婦女、母親等等。我是必成為第幾名人民,第幾名女性、家長1號、家長2號,我必定有個數字。」
 
    「當我只成為一個數字時,我就不再擁有身分,失去了根,然後我便成為得金融投機者憐憫之下的一個完美奴隸,完美的消費者。」
 
    「要為家庭辯護,有人認為家庭只是古老而落後的概念,當被取替。他們想說服其他人家庭只是感情動物之間的情感聯繫,可以用金錢付給那位可憐的母親,買去她那懷胎十月的孩子,是合乎文明和道德的過程。今天說家庭由一個男人、一個女人,以及他們的孩子組成,極度可恥。他們可能創造一個世界,用所謂的個人權利及自由去做任何喜歡做的事,例如吸毒、墮胎、奪去身患重病的人的性命等等,」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圖/來源:twitter@GiorgiaMeloni

    葛福臨對梅洛尼的說法表示同意。除金錢收益外,家庭還有更深層次的根源。「我相信這是屬靈攻擊,是人心裡面悖逆神所創造的秩序。」
 
    2019年.梅洛尼曾對支持者表示,「我是梅洛尼,我是女人,是一位母親,是義大利人,也是基督徒,是你不能奪去的。」
 
    梅洛尼當選之後,便成為傳媒的攻擊對象,並招致英國基督教雜誌記者林姆(Christopher Lamb)的懷疑,認為她是正在冒起的民粹主義政客之一,利用信仰的語言達到政治目的,聲稱「不要受其信仰言論所迷惑。」林姆表示,「梅洛尼對LGBT(跨性別)小眾權利的立場強硬,顯明自己為傳統價值捍衛者。」

記者林姆。圖/來源:christopher.lamb.16梅洛尼。
 
    梅洛尼於2021年復活節前拍了一段影片,當中表示,「基督徒只因信仰便受逼迫(如敘利亞、伊朗等地)。無論他們身在何方,要捍衛基督徒,也意味著捍衛我們的身分。這個身分重申分別為聖的生命、男女平等,還有捍衛與生俱來的婚姻家庭。」
 
  禱告焦點:
  1.求主祝福梅洛尼在義大利以合乎聖經的價值觀治國。
  2.為義大利人的信仰禱告,恢復昔日所擁抱的基督教根源和社會架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