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宜蘭 幸福城鄉——第14屆宜蘭縣祈禱早餐會

文/羅鳳琳採訪
圖/受訪者提供
 

  第14屆宜蘭縣祈禱早餐會「真愛宜蘭 幸福城鄉」10月29日於村却國際溫泉酒店舉行,當天早晨7點先有會前禱告,7:30就在7聲角聲、3聲「哈利路亞」的呼喊中,以宜蘭縣1市3鎮8鄉代表以色列12支派的旗隊進場列隊,然後歡迎代表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旗幟進場,並開始了宜蘭祈禱早餐會喜樂熱情的敬拜。
 
  在陳志恩牧師(宜蘭基督長老教會)的謝飯禱告之後,祈禱早餐會便開始餐敍,同時播放去年2021年12月22日的聖誕燈車遊行「愛在聖誕 愛在宜蘭」的記錄影片。
 
  宜蘭全福會林維政會長接著便報告今年的宜蘭縣聖誕活動,今年宜蘭縣的12個鄉鎮市都會一起參加,各鄉鎮市都排定了不同日期,有聖誕點燈,也有7天的聖誕燈車遊行,並從12月起的每個週六或週日,在各鄉鎮市有聖誕音樂晚會,讓弟兄姊妹可邀請親朋好友、宜蘭鄉親來共襄盛舉,分享福音與喜樂。林維政會長更邀請會場內牧長、兄姊報名各個活動工作群組。
 
「愛在聖誕 愛在宜蘭」的活動日期與同工群組報名
 
為宜蘭的民代、首長祝福禱告
  餐敍後進行禱告,首先由郭明昌牧師(宜蘭基督之家)帶領,為來到現場的陳歐珀立法委員、議長特助張弟兄、莊淑如議員、楊順木議員的代表、呂惠卿議員的代表等人禱告,同時也為所有宜蘭縣所有縣議員代禱。祝福禱告後,並致贈禮物給他們。
 
由郭明昌牧師帶領,為立委、議員及議員代表祝福禱告
 
  接下來由王敏淵傳道為羅東、五結、三星、冬山、蘇澳、南澳、大同等地區禱告,並為來到現場的羅東鎮鎮長吳秋齡祝福禱告,也致贈吳鎮長禮物。
 
由王敏淵傳道帶領,為羅東、五結、三星、冬山、蘇澳、南澳、大同等地區禱告
 
  接下來由莊承翰牧師(基督徒宜蘭禮拜堂)為頭城、礁溪、宜蘭、員山、壯圍等地區禱告,並為來到現場的宜蘭市市長江聰淵、員山鄉鄉長張宜樺、壯圍鄉鄉長代表祝福禱告,並致贈他們禮物。
 
由莊承翰牧師為頭城、礁溪、宜蘭、員山、壯圍等地區禱告
 
為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祝福禱告
  在第二次的敬拜之後,由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致詞。林縣長首先問候出席的牧長與貴賓,她分享說,感謝耶穌的愛和眾弟兄姊妹、鄉親好友,讓宜蘭縣好山、好水、好環境,在這3年來變得非常地棒,在全國都是最優秀的。在她任內3年多來,原本宜蘭縣是全國縣市負債第2多,但現在經濟是全國第7名,110年結餘有11億8千2百萬。
 
  林縣長自己是撫養3兒1女的單親,她明白年輕父母的辛苦,所以現在營養午餐免費,宜蘭縣做到了。她也認為宜蘭的交通對經濟建設很重要,所以任內也推動鐡路高架、東部快捷、高鐵延伸到宜蘭、濱海公路高架到頭城,未來10年,宜蘭的路網會建置完成。另外地熱發電也成功,宜蘭不會缺水缺電,科技公司也滿租。另外,第一、第二轉運站,第二行政中心都即將完成。在觀光方面,也將推出太平山森林鐵道。林縣長最後感謝全福會,把「愛在聖誕」辦得非常成功,並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她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出宜蘭好生活。
 
  縣長致詞後,由游本義牧師(宜蘭靈糧堂)及牧長們,一起為縣長、秘書長、副秘書長、政風處處長等縣府團隊來祝福禱告,並致贈他們禮物。
 
由游本義牧師為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
 
信息:看得見的信仰
  王榮信牧師(羅東長老教會)分享,祈禱早餐會最重要有兩個目的,第一就是教會要合一,第二是我們要愛這塊土地和人民,也愛這塊土地執政掌權的官員,要為他們禱告,讓上帝的恩典和愛充滿在這個地方,我們這些宜蘭縣的縣民就真的好幸福。
 
王榮信牧師
 
  王榮信牧師的信息主題為「看得見的信仰」,經文是腓立比書2章14-16節「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以下為他的分享:
 
  「凡所行的」,也就是祈禱早餐會結束後,主日在教會崇拜之後,當我們回到職場、平常生活,我們彼此這麼不同,要不發怨言、不起爭論,看起來很不可能。在教會、在宜蘭縣,我們有很多不同的想法,不是誰對誰錯,我們都對,但是堅持我們的對,就是最大的麻煩。期待我們有一些思考,在祈禱早餐會結束後,大家仍繼續走在一起。
 
  腓立比書2章6-8節「 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主耶穌基督本有神的形像,但祂謙卑自己;我們上台分享信息、被人仰望,但我們能下得了台嗎?我們是否能謙卑自己,甚至以至於死?我們要效法耶穌的生命,也許仍有怨言,仍有爭論,但是可以愈來愈少。耶穌有100分的生命,我們可以像學生一樣考50分、60分,一直有成長。我們也不要期待身旁的人有100分,我們要對旁邊的人說,雖然你現在只有70分,但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只有50分,我們要給他們鼓勵一下。
 
  「無可指摘」、「作神無瑕疵的兒女」,這更不可能做到,但關鍵是在於「誠實無偽」,上帝要我們誠實面對自己,承認我只有50分。以賽亞在面對上帝的時候,感受到自己「禍哉!我滅亡了」(賽6:5),但感謝主,如同羅馬書8章1-2節、約翰壹書1章9節所說,神是「算」我們為義,不再看我們的罪,我們才可算為「無可指摘」、「無瑕疵」。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保羅期待弟兄姊妹能活出看得見的生命。今天祈禱早餐會的目的,也是我們的生命一定要有的,就是要彼此相愛,這是愛上帝、愛人不可或缺的愛。馬可福音12章30-31節「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約翰福音13章34-35節「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那要如何去相愛呢?第一,要在乎上帝,願意花時間去親近神、認識祂,把祂放在第一位。第二,要在乎對方,願意花時間精神去認識他,接納欣賞別人的不同。期待新的一年,我們一起來學習。
 
  聯禱會25年來一直在講「合一」,覺得合一好困難。如果我們不能彼此接納、彼此幫補、一起定睛於上帝,就沒辦法合一。不是因為我們一起辦了「祈禱早餐會」或「愛在聖誕」,就代表合一。那請問,沒有來的教會呢?就不合一了嗎?我們要先有合一的心,才會有祈禱早餐會這樣合一的行動。但願上帝的愛在我們當中。
 
  約翰福音17章20-21節「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祢父在我裡面,我在祢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祢差了我來。」我們一直努力在傳福音,但如果我們不相愛、不合一,就沒有福音可以傳。但願上帝的恩典在我們當中。
 
為聖誕月活動代禱
  信息之後,張孟訓牧師(宜蘭真道教會)為三星鄉鄉長李志鏞祝福禱告,並致贈禮物給鄉長。張孟訓牧師並帶領會眾為2022聖誕月活動禱告。
 
由張孟訓牧師為三星鄉李志鏞鄉長禱告
 
  祈禱早餐會進入第三次敬拜,並進行奉獻。最後,大會主席也向村却國際溫泉酒店的蔡董事長及工作同仁,以及全福會,為他們美好的服務而致謝,並由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為會眾祝禱,在神的愛中結束聚會。
 
宜蘭祈禱早餐會最後充滿歡樂節慶的敬拜
 
 
宜蘭聯禱會牧長與全福會弟兄、同工合影留念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