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世新性別所傳將停招 願神旨意帶領教育界

文/羅鳳琳
 
世新大學(取自世新大學網站)
 
  【綜合報導】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日前傳出因本學年招生欠佳,即將停招,該所師生組成「反停招小組」抗爭;立法院中也有關注性別平等教育的立委,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
 
  性別所師生組成的「反停招小組」12月1日提出聲明,反對校方的「系所調整」,擔心若被併入行政管理系或傳播學院,將影響學生受教權和教師的研究多元性。世新大學校方也回應,系所增設調整,都會依程序辦理,目前尚未收到院系正式提案。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秀寶、賴品妤、范雲,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都關注停招議題,擔心台灣只有3校有性別所(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召集人何春蕤;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所長羅燦煐;高雄師範大學性別研究所,所長成令方;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所長游美惠。另外其他相關學校與系所),世新一旦停招,將影響性平教育。
 
  世新性別將停招的消息,引發《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國際審查委員關注,並於第四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針對此事詢問教育部與行政院。會議主席、韓國社會學者申惠秀(Heisoo Shin)談到性別和婦女研究所,可協助破除台灣的性別刻板印象,政府相關單位應該也需要提供資金與支持,鼓勵大學多加開設該類課程。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立委質詢時表示,世新性別所案仍在校內討論階段,即便學校決定要停招或整併,也須經教育部核定才算數。
 
 
禱告焦點:
  1. 求神的旨意行在台灣,如同行在天上;願神的旨意來帶領台灣教育界,賜福世新大學和教育部都有智慧的決定,讓師生權益不受損,台灣教育也有合神心意的發展。
 
  2. 面對少子化的問題,求主垂聽教會禱告,讓我們國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合神心意,並蒙神賜福能恢復生養眾多的環境。
 
 
go top